在積極單身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所以開始寫起了部落格。

這三個字怎麼讀都有些奇妙,好像有點過時,有點復古,又怎麼有點潮的味道。


決定開始寫部落格……是為了什麼,我也想不明白。總有種「平時把生活細碎的片段全刻在日記裡還不夠,非寫點什麼留在網路上,才能一解心頭煩悶」的氛圍在。大概是因為最近刪除了我在各大社群平台上的分身,心一橫決定過上與世隔絕的日子;因為不能每天分享梗圖、短影音、emo文,沒辦法用現代的語言和現代的人溝通,所以鬱悶,所以情緒一上來,又回頭急著在網路世界中建立自我。虛擬世界的我總活得很勉強,也因為一直學不會用現代的方法溝通,所以才從中二的年紀,抱著無法明說、庸人自擾的鬱悶走到了二十出頭歲的今日—侷促侷促侷促。


除了一解想與人交流的煩人的渴望,同時也希望把我的尖銳、我無來由地憤世嫉俗、我無用又過剩的情緒留在這裡,不去影響現實生活中我最親愛的人們呀。當然發洩在這裡,不是想造成讀者們已經略為困難的生活更多困擾(在這預設大家的生活都是有些泥濘和礫石的,好讓我自己好過些)。不是希望讀者們讀了更鬱悶,是希望能逗逗大家,讓你們看了可以:「好險我的生活還不錯」「真普通,至少我的故事更有趣」「好險我的心態更健康」等等等的。小時候總被教育不要比較,不過說實在,適度地比較哪裡不好,何況我們只是網路上的過客罷了。就盡情比較,就擺脫束縛,今天就做一個過得比任何人都好的人吧。套一句我大學教授的話:「好好活著」就好(在這裡就不引用教授了,免得被他發現我閒到可以在這邊無病呻吟)。

 

希望能帶給各位讀者們不同的體驗,而這也算是待業中的我,能為社會做的一點貢獻了。

 

不知道各位感受如何,但在資訊爆炸、任何消息都近乎啜手可得的現代社會中,我只要每每看到網路上新的內容創作者,就會想上網搜尋出類似維基百科那樣完整的介紹,但怎麼可能每個都有。而我只要沒找到的話就好像噴嚏打不出來一樣,全身都怪怪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知道說話的人的背景、他的專業、他的過去。雖然我不知道這些又能代表什麼呢?如果今天是小說的話,就會慢慢、慢慢地,一點一滴地接露出這些背景資訊吧,會是很巧妙地被埋藏在細節裡,也或者是文本營造的氛圍已透露出所有我們身為讀者想知道的一切。

 

那現在就讓我來透露一些我這個年紀大家最在乎的事吧(假裝大家在乎、拜託大家在乎):我大學讀語言。其實應該要聊目前在做什麼,但如前述,我沒在做什麼。

 

我還有另外一個寫部落格的動機,雖然百般不願,但還是得不免有些庸俗地說:我分手了。雖然已經大概是一年半以前的事情了,但我這裡作業時間比較慢,在我非常成功地壓抑了一年後,終於在今年六月的時候爆發出來。所以日以繼夜地想未來該怎麼辦之外,我還挪得出時間和精力去想著他現在在做什麼。卡在想著未來也卡在想著過去,沒有當下的這段時間會不會像沒有存在過?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我不知道得每天早上醒來,重溫一些過去的片段(再賴個十分鐘),然後想著生活裡沒有這個人或許也沒那麼難受睡去,還要多久?這句話真是折磨人,有時候一早醒來覺得:「對,就是如此」,有時候卻幻想著哪天再相遇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的。

 

這樣的每一天都有點難捱,但這也不是最糟的。有時候我只想要快點走出來,快點忘掉他,快點去工作。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想要不再想起他,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想去工作。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要什麼。

 

近期「我不知道」這四個字已經滲透了我的生活。好像任何事情都能用這四個字打發掉。我不知道該做什麼。我不知道我想做什麼。我不知道我是什麼樣子的。我不知道該不該等他。我不知道是不是該想盡辦法走出來,硬走出來也行,走就對了(但這我好像試一年了,最後還不是回到原點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怕忘了他。我不知道為什麼當初走不下去了。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的人生變得沒有方向也沒有目標。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變成這個樣子了。我不知道該怎麼思考。

 

我不知道繼續寫下去,會不會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但終究還是得寫的吧?這是我目前知道能表達自己、釐清自我,最好的方法。


我們一起期待會如何發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斯圖利亞的Lia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十)麻吉麻基:再見了!耳邊迴響著兩個人的關切聲音,我慢慢地睜開眼睛,發現自己正躺在村子的廣場上,原來在與阿修的戰鬥被擊敗後,我直接在這裡復活了。
Thumbnail
avatar
阿修
2023-12-17
【反詐宣導】黑平台Bitcore一騙再騙!假網友積極鼓吹投資,跟單帳面獲利領不出!不久前外匯天眼收到一位投資人針對Bitcore這個詐騙平台的爆料,並且撰寫報導「誆稱數據分析操盤穩賺不賠,指控帳戶違法逼繳校驗金」,揭露其詐騙套路,並呼籲大家注意網路交友安全。文章一經發布,很快就有另一位用戶私訊我們,分享自己被這家交易商詐騙的始末。 一開始,受害者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叫「陳橙」
avatar
反詐鬥士黃老師
2023-11-03
〔諮詢小記事〕在積極告白與消極遺忘之間,如何結束曖昧可以不讓人受盡委屈(下)就像我們常說的:「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曖昧的最終或許無法讓我們得到一段明確的感情,但是能夠讓我們體會到與一個人相識、相處的單純美好,就已經足夠了,如果我們因為結果的不如預期,而去否定曾經的美好,那好像才真的是全盤皆輸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12-25
〔諮詢小記事〕在積極告白與消極遺忘之間,如何結束曖昧可以不讓人受盡委屈(上)當我們遇到能夠理解並接納自己脆弱的對象,那就像是我們突然發現自己可以卸下外在長期的武裝,內在的脆弱被灌溉滋養、長出力量,讓我們能夠勇敢以真實的自己去面對現實世界的殘酷,而且有一個人也會陪著我們一起在世界冒險,那是如此難能可貴且令人期待。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12-22
現在積極進場 未來或將失望出場?2022年4月25日台股跌破3月中旬的低點,讓台股加權指數出現去年11月至今的沉重套牢區,就K棒型態說明,4月25日已經確立了加權指數的M頭型態,我相信台股中大多的投資人都是交易股票,並且都沒有放空!因此有許多的投資人開始出現觀望,觀望國安基金、官股等角色進場護盤,但這樣的心態對嗎?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2-04-27
【動畫單集】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第三季 E2 - 人們總是會在他人面前戴上面具《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第三季的第二集心得來啦!這次拆成兩個故事,分別描述了一年級和二年級組的情感,也帶出了這部作品想探討的重要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2-04-25
未來可能吃掉FIRE生活金的龐大開銷?從現在開始積極管理大部分時間,我們聊到或想到FIRE財務自由,不外乎都是年輕時該如何存到第一桶金,年紀漸長以後如何找到適當的投資機會開始累積被動資本,但這些討論其實都沒有涵蓋到很重要的一個變因-未來的自己會不會有新的、不在目前計畫內的開銷?尤其是這些開銷並不是你的自願性開銷?
Thumbnail
avatar
兩個女生的FIRE筆記
2022-04-22
20220310盤後 報復反彈精神一振 停損再進積極意義 油價昨跌13%, 估指數回升, 今日報復性反彈, 指數盤中最高漲17478-17015=463點, 期貨盤中最高漲16949-17456=507點,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03-10
第77擊 在剪輯師床上的導演《星際大戰》首部曲獲得奧斯卡的十一項提名,不過盧卡斯並未得到最佳導演獎或最佳劇本獎,反而是他妻子瑪西亞贏得了最佳剪輯獎。如果沒有瑪西亞的剪輯,還有不時在他耳邊低語:「放輕鬆點」,我們不知道盧卡斯的電影和他的人生會成為什麼樣子(但很遺憾,兩人在拍完《星際大戰》三部曲後仳離)。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1-02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