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9催眠故事(Elsa與疾病對話)--疾病通常會伴隨著訊息而來,只要我們願意用心發現,潛意識一定會很樂意的提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幾個月前開始,右手食指開始出現汗疱疹。開始發作的時間約是在今年暑假,因為想趁著孩子在家中,於是不顧醫生建議,執意親手烹煮能讓人吃的放心的媽媽味。據醫師說,不會傳染的就不能根治,所以要看自身的免疫狀況,但療程一定不會太短。於是,斷斷續續地服藥、擦藥,沒看見改善,還連指甲都損壞了!然後,在這次擔任陪讀的VH釩催眠課程中,決定深入探索它一番,看看這次歷程數個月的汗疱疹究竟想要告訴我什麼?!


在催眠師的引導下,從手指頭上拔下一個橘色的塑膠指套,上頭還有明顯的顆粒。包覆著手指的小橘是來保護我的手指頭的,當我將它取下時,它一臉不耐煩的樣子指責我:「妳很無聊!妳明明就不用親自煮三餐,幹嘛要這麼無聊把自己的手弄成這樣。」我為自己辯駁『自己煮吃的安心還更健康呀!』


小橘不耐地說它已經來找我三次了!我與小橘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是在一個冬天,當時約十來歲的我全身穿著暗紅色的大衣、戴著同色系的帽子,獨自一人站在半夜的雪地裏,有些緊張。往前走時看見了個雪人,用紅蘿蔔當成鼻子,看見雪人後心情有稍微的放鬆一些。再往前走時,看見聖誕樹及鐵軌,聖誕樹的位置散發著溫馨、溫暖的感覺,便不自覺地向著聖誕樹走去。


走近後,看見一位聖誕老公公坐在屋檐下的木椅上,圓嘟嘟的臉和白色的濃眉及鬍子,戴著圓框眼鏡,十分慈祥的模樣,身材像是有練過般結實感,不是印象中那種肚子大大的胖聖誕老公公。聖誕老公公說我是來這兒領禮物的,當時的小橘是一頂橘色的毛線帽,帶給我的作用是「保護」。我帶著疑惑看著毛線帽,想著「它究竟要保護我什麼啊?」時,卻看見自己的手指頭變成像頭那麼大,毛線帽就剛好可以套上!我被這個影像嚇了一跳,也同時因為覺得太好笑而忍不住笑出了聲。


小橘說「人們總習慣預防危險,想著要做好許多防護措施。但這些措施其實是不必要的,因為有些時候,我們也需要透過受點傷、要實際碰撞,才能真正地從這個接觸中去理解及學習到的真正的含義!」我告訴小橘『但我就是會怕啊!我就是不想受傷啊!身體好好的不好嗎?幹嘛要受傷呢?』小橘讓我看著手指頭被扎到而冒出血滴的畫面,並告訴我:「這樣的傷有些時候是在排毒,不能一直封住,要讓它有出口;這樣不好的地方才有出路」。


這次的探索讓我檢視到原來自己總會習慣在做出選擇前,習慣性的思考很多,然後遲遲不願意動作,因為害怕自己會做出讓自己受傷的選擇。透過與小橘的對話,我才明白:原來我一直「過度地保護著自己」。有些時候就是應該冒點險,做點與日常不同的嘗試,不要整天躲在家裏、躲在舒適圈,偶爾也是要去體驗、嘗試,試著走出去,不要只是待在原來的圈子裏。或許,原來以為不好的嘗試,也有可能能夠幫助我有效的排除負向能量,並從新的體驗中得到需要的新技能。


學會之後,再看看自己的手指頭。竟然成了像貴婦般的手,用假掰的姿勢散發著珠光寶氣的樣子;而原來的毛線帽搭上了馴鹿列車,準備出發前往下一個需要他的孩子身上了!


催眠的時間總是不容有一點點的浪費,於是接著探索另一個困擾。前些日子因原來就診的牙醫開始週休二日,變得很難預約,連洗牙都只能一延再延;於是換了離住家近的牙科,就診幾次後,醫師建議我拔除蛀牙並做植牙。雖然前一個醫生也是相同的判斷,但不知為何這位新牙醫總讓我感到有些擔心,於是在催眠師的引導下,我有機會去看看這顆蛀牙,有什麼訊息想要讓我知道。


在潛意識的帶領下,我似乎在口腔中,看著那三顆牙齒。左邊的假牙內部看起來好像也因為久了而出現損耗,而中間蛀牙位置所在的牙肉,看來一付疲憊的模樣,而最後一顆是健康的。在催眠師引導下,去往第一次與蛀牙相遇的地方,是一座燈塔旁。有兩個人正在討論著有關燈塔亮燈與關燈的時間,討論的非常熱烈,而我正是那個守塔員。原來,前些日子有隻海鷗將燈撞壞了,所以燈塔的燈有些故障。最終討論出來的時間是早晨九點熄燈,傍晚五點亮燈。熄燈前要閃兩下,讓船隻明白可以照著原來的航線入港。


下班後走向漁港,從某艘漁船上抱出兒子,原來是賣飯圈的老婆剛好送貨到這艘船上。三人走向森林深處,看見一幢木屋。屋主是位巫醫老爺爺,院子裏正在煮著一大鍋綠色的湯藥。這對夫妻想要來向巫醫求取給孩子吃的健康藥、聰明藥。巫醫其實是女方的家族長輩,他很坦白的告訴夫妻「沒有這種東西」,而小嬰兒也一臉不屑的咬著奶嘴看著父母、質疑著『你們怎麼會相信這種東西?!』


這個故事和我的牙齒有什麼關係?嬰兒咬著奶嘴說「牙齒本來就有自然的使用年限,壞了就換啊,到底在怕什麼?」我回答他『我怕醫生如果技術不好,但牙齒拔了就沒有了耶!」我想到目前有兩間牙醫可以選擇,那我該選擇那一家?然後,原來找到的那個牙醫穿著又舊又髒的衣服,一付疲累的跪坐在湯藥旁的地上;這個醫生很認真,但他擁有的設備可能已經有些老舊,催眠師問他是否能將我的牙齒做好呢?他表現的很有信心,卻讓我有點擔心,因為似乎有些難言之隱。於是我想著去另外一家再做諮詢與評估吧!當這個想法出現後,原來蛀牙的牙肉瞬間成了粉潤的顏色,而且還有點bling bling的閃閃發亮。


結束前,老巫醫語重心長的說他那一缸子的湯藥是用蜂蜜跟許多天然的食材熬煮的,它不會有我女婿期待的效用,但因為食材天然,吃了是不會傷身的,至於多數人想要的神奇魔力是沒有的;他無奈的說著現在的人總覺得要依靠什麼東西,才會覺得有效。他這樣的做法也是迫於無奈,因為至少能滿足這些需要的人、給他們一份安心。也能避免這些人遇上存心使壞的人們,避免讓他們因為遇上不好的人而讓生活變得更慘。


回顧這次的催眠時,有一個十分有趣的發現!引導我的催眠師,對自己採取「過度放縱」的安排,而我是選擇「過度保護」;兩個剛好處在極端的人,在這次的探索中,更深刻地感受到「過與不及」,會為人們所帶來的傷害!謝謝緣份的安排,或許,在這位催眠師身上,我能夠學習到讓自己不再是一個聽話的乖寶寶,而是更多的願意像她一樣的任性體驗人生!而讓自己未來的人生,可以過的更加精彩。


另外,巫醫老爺爺的言論,也的確是Elsa在不少人身上能看見的情形。不僅僅是個案,身邊的親朋好友們,也有很多是有著向外求的迷思。其實,所有的解方都是在自己身上,所有遭遇到的問題,一定都是自己身上有著自己還沒有弄清楚或是還沒有學會的觀點與信念;一旦自己願意給自己機會,從自己的內在探索而不外求,就能找到為自己量身訂作的最適解答。


○MetElsa身心靈工作室|催眠/觀元辰/塔羅/萬物排列 ●與潛意識對話的心靈教練 ○心靈風水開運專家|講師 ●NGH催眠師|講師 ○協助每顆想好好過生活的心找到方向與方法 ●教你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相信~就有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