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分享今年帶給我救贖的一本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這本書那麼好哭….
看著故事連自己的心也有被療癒的感覺。

「贏了遊戲輸了自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又憶起了看書當下的震撼!
曾經的我也在玩書中提到的 PLOM (poor little old me) 這個遊戲,但卻很難發現自己身在遊戲當中,而且非常想贏!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有夠蠢,浪費了許多時間。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回想某一次的爭執,其實“爭輸贏”沒有太多的意義。
大聲說話時的我甚至連暢快的感覺也沒有,反而在事件發生後留下懊悔,覺得在爭執當下自己的處理方式並不恰當。
在這之後我一直無法釋懷自己的所言所行,和對方見到面也不願意主動與對方開啟任何對話,只覺得相當尷尬,並且一直將這件事放在心上。

當我看到這本書之後....才驚覺
喔!原來我把自己當成了可憐的那位,期待有任何人發現我的脆弱,或拍拍我的肩膀告訴我:沒錯!在這個事件當中,對方真的很過分!
我期待自己被當成弱者而受到安慰的心態顯而易見。

偶然與對方再一次的見面,我腦袋高速運轉後我選擇主動和對方說了:嗨。
來取代過往的沈默,才發現一直以來讓我內心糾結的部分瞬間被釋放了。

原來我不需要假裝弱勢並等待任何人的疼惜或關愛。
只要覺察內心真正的問題點、面對並願意選擇更適當的調整,一切將會開始好轉並有超乎預期的改變。

感謝宇宙給了我這次的偶然,看見這本書
讓我有機會幫自己登出名為PLOM的遊戲,真的要直接把這個心理遊戲從我到潛意識當中直接格式化,再也不見

這是一本讓我充滿感謝與溫暖的書❤
希望每個人都能從這本書中看見屬於你的禮物,並接受這份禮物帶給你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分享|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蒼鷺:「當我們仔細檢視自己,看到的不一定都是喜歡的樣子。從現在的你變成你想成為的自己,必然要經歷行為和態度的轉變,這需要付出艱辛的努力、勇氣與毅力。」 我認知到的四件事 面對情緒的重要性 心理諮商不會全然是一個舒適的對談過程 不好玩的「心理遊戲」和「心裡地位」 無好壞之分的父母、孩童、成人自我狀態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23-08-24
讀後分享|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沒有一種批評比自我批評更強烈,也沒有任何法官比自己更嚴苛確實在未自我察覺以前,我並不覺得接受自己會嚎啕大哭、情緒失控這件事是值得被拿出來討論的,因為小的時候父母親工作忙不常在家,所以有任何情緒我都會壓抑,並且只想在他們面前呈現快樂的一面,久而久之變成了一種習慣。
Thumbnail
avatar
Doris
2023-08-06
【讀書心得分享】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改變從來是為了自己,而非別人。唯有你想改變,才是真正的開始 每個人生下來都是王子,卻被父母變成青蛙。心理治療的目的,就是讓青蛙再變回王子。 BY-溝通分析創始人艾瑞克.伯恩(Eric Berne ) 前言 「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主要講述蛤蟆先生看心理師的歷程。經由好心朋友的介紹,在與心理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08-04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這本書主要是說,主角蛤蟆因為憂慮症而離群索居,好友河鼠、鼴鼠和老獾協助他找心理諮商師蒼鷺幫忙。 蒼鷺帶你進入諮商的狀態,引導蛤蟆先生探索自己憂鬱的情緒究竟從何而來。過程中面對內心小孩,學會分析自己,覺察自我。 裡面有二段話,令人印象深刻~ 第一段: 蒼鷺:「你的朋友要你接受諮商,好減輕對
Thumbnail
avatar
chu
2023-08-01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做自己最厲害的啦啦隊!每當我們真正能面對自己的情緒,都是一次成長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3-07-13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讀書筆記藉由蛤蟆先生和心理諮商師10次諮商,演繹心理諮商全過程,見證療癒與改變的發生。 只要我們的情緒真正獲得理解,就能有成長的機會 主角蛤蟆先生因為憂鬱症而離群索居,好友河鼠、鼴鼠和老灌協助他找心理諮商師蒼鷹幫忙。 蒼鷹運用溝通分析引導蛤蟆先生探索自己憂鬱的情緒究竟何而來,並反思童年經歷的深刻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3-07-12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C11-16] 你好,我也好嗎?已經寫好的人生劇本「生活就像一場舞台劇」,蒼鷺解釋,我們習慣扮演某種「角色」 便會自動且熟練地扮演著他們,所以人生劇本在某些層面來說,早已經寫好了 童年開始培養出的「應對模式」,引發著一連串類似的劇情 “在尋求認同感時的炫耀,反而在同儕面前出糗了” “無法相信伴侶能包容自己,在一次次沈默中又結束了一段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鳥仔與上學之WHY
2023-06-15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Ch5-10] 變回兒童、模仿父母-三種自我模式在蒼鷺的引導下,蛤蟆發現他「好憤怒」, 身邊的人好常批評他,當時都沒有反駁,但他真心覺得一切都「不公平!」 「每個人都對我那麼壞,但這又不是我的錯…」 在很多時候,我們會覺得外在的世界卡住了一切 ”為什麼我總是遇到這樣的人與狀況?“ 但這時蒼鷺卻邀請蛤蟆,開始探索童年
Thumbnail
avatar
鳥仔與上學之WHY
2023-06-09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靠自己找到人生答案的兩三事通過閱讀本書,可以了解心理諮詢的流程和重點。我覺得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自發性地去做諮商。只有自己想要改變,諮商才會有用。就像人生一樣,人生的答案要自己去找,別人的答案終究不是自己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Albusreadsbooks
2023-06-02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閱讀分享:關於我們為什麼要理解情緒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本療癒的書,用可愛、生動的方式把心理諮商的樣貌描繪出來,描述患有憂鬱症的蛤蟆先生面臨人生的黑暗時期,朋友們協助他進入心理諮商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雲端心理日記-郭亭妘臨床心理師
2023-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