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制與績效要求下的困境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對警察的印象是什麼呢?威風凜凜、正義的化身、剛正不阿;還是為了績效開罰單、黑白通吃的角色。 這本[活得像個穿制服的人-我是警察],寫出真實的基層員警的狀態, 跟我想像的差距非常大,讓人看到意料之外的深切無奈 。 基層員警的困境,涵蓋範圍之大,難以想像保衛民眾的員警, 執勤時間之長、得遵守許多沒意義的陳習,只因那是慣例, 或是長官的要求。 在這個龐大、陳舊又牢不可摧的體制下, 基層員警的基本人權,似乎比不上長官的飯碗重要。就算反應問題,往往得不到回應,甚至會被告誡。 要求績效的要求, 使得員警不得不做出某些作為, 才能換得基本休假的權利。 追求績效背後,真能減少了犯罪? 保護了人民嗎? 身處這個體系, 能勇敢發出聲音的作者,我猜想勢必承受極大的壓力, 但他並沒有退縮, 把這些問題真實呈現出來, 也讓更多人能瞭解基層員警面臨的困境。 你也好奇基層員警的工作內容嗎? 建議看看這本書, 相信能讓你有更多理解。[ 對於世界理解的越多, 包容度就會越大。 ] 希望有人能真正去改善基層員警的工作環境,而不是喊喊口號、作作樣子,換人上位就打掉重來。 [保護人民的人,卻活得不如一般人, 那他們怎能有力氣去保護人民。 ] #活得像個穿制服的人-我是警察 #王惀宇 #讀後心得

阿侑
阿侑
阿侑和你分享生活和觀點,喜歡人生簡簡單單就好,也努力讓人生更好!希望我的文字能陪伴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