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過去太痛苦,那就去創造新的吧!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我睽違5年來到了韓國大田…..


在大田的這一年,是改變我人生關鍵的一年,本來以為會有很多情緒,但我發現比起當時的憤恨、不滿、恐懼,更多的是懷念和親切感,我去了以前住的地方,和當時很照顧我的姐姐一起吃飯,很多事情變了,但也有很多事情沒有變。


不同的是那一年之後,我成長了,我知道我已經和當時的自己不同,也知道當時的失去其實也算是一種收穫,雖然我某種程度還沒釋懷那份痛苦,現在對那一年發生的事情感受還是很複雜,但我已經學會,就讓一份難以被治癒的回憶,用不強迫的方式離開,不用逼自己馬上放下,也不用逼自己釋懷,順其自然。


但相同的是,某些景物還是沒有變,我當時住的那棟建築還在,常吃到餐廳還在,雖然漲價了,不過懷念的滋味都沒有變;韓國姐姐中文還是很好,5年沒見的我們,感動早已超越言語;雖然我以前很喜歡的甜點店已經不見了,但不妨礙我給這個地方覆蓋更新、更美好的回憶。


今天在回程的路上,我竟然有點捨不得,想到之前在韓國時,回台灣我都是三步併兩步,恨不得趕快離開,但也許是觀光客和實際住在那邊的心境是不同的,接下來我想要創造更多新回憶,複寫之前的不好感受。


你會如何面對痛苦呢?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