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外派日本兩三事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老爹年輕的時候,有幸可以讓公司選定外派日本。而當時参與外派,只能說年輕人對工作充滿熱情,也沒有談什麼外派的津貼,就以一般出差(就是日支報銷的方式)的方式去了日本。不得不再說一次,那時候真的是熱血青年,我下飛機踩到日本土地的第一時間,連“あいうえお“是什麼”碗糕“都不知道,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去做起了外派的工作。

 

外派的工作其實是真的不輕鬆,為了能夠隨時支援客戶的各項要求,我住的地方跟辦公室就在客戶的隔條巷子的地方,基本上沒有日本電視演的要趕“終電“這個情節是沒有在我身上發生過的,倒是半夜兩三點要去幫忙”Debug”的情事,一個月總有個一兩次吧。

 

今天會想聊這個,主要是今天看到一個話題,就是旅外的話題?我只有在日本待過,可以簡單聊聊日本的情形,基本上如果你要旅日,除非你真的是財富自由到不行,不然基本上你至少要先找到一份收入還可以的工作,因為基本開銷是蠻高的,物價就不用說了,妥妥的三倍,瓶裝可樂接近200日幣(40左右),然後一樣是人事費用很高,很多服務都會收”人件費”,就是人事費用。然後你如果要住好一點的市中心的租屋套房,那就是10萬日幣一個月都不奇怪,所以日本的一般社員都會住離市區比較遠的,可以租到一個月3、4萬日幣的地方,因為公司都會補助交通費,我認識的住最遠的一天光通勤來回要3個小時,然後因為大學生畢業只有二十幾萬日幣的收入,扣掉保險跟一些稅務,其實可以運用的錢很有限,所以很多日本新鮮人,除了住得離公司遠外,基本上為了省下水電瓦斯費,很多人都不開空調的,尤其是冬天,除非冷到爆炸,不然是不開暖氣的,因為開暖氣很耗電…….

 

然後有一些省錢的方式,是我跟日本同事聊出來的,一個是中午去買400~600的便當或三明治,晚上快九點,超市關門前,可以買到半價的炸物,比如炸豬排、炸雞塊。然後坐電車通勤,選擇上是以要坐同一公司的為主,而不是最快的路線為主,才可以節省交通費。如果你喜歡日本,想去日本長住或長駐,可能要先思考一下,你的收入是否可以支持喔。因為我當時若不是因為是派駐的身份,公司付了住宿費跟水電費,還有給一些日支費,我想我應該待不了一個月,也沒機會學會日文吧。

 

 

 

 

 

 

15.7K會員
804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可轉債老爹聊天室 的其他內容
冬至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南兩三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股分享:鼎基—658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老爹活利週報(12/18~12/2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聊療吧|從奧運聊讓他人失望的害怕 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 東京奧運剛落幕,這陣子接收到非常多有關奧運的訊息, 我注意到,當輸掉比賽時,很多選手會發文表示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為什麼要道歉呢? 這是我的疑惑,也讓我想到「讓人期待落空」, 在諮商工作中常常看到總是「很抱歉」的個案 不論是對家人或是工作,會經常感覺到自己做錯事情,讓
Thumbnail
avatar
心裡小心理-諮商心理師隨筆
2021-08-10
【聊聊】今天想單純說一件事…圖片 日子不會總是平穩,起起落落,都是因為我們活著,就像生命本身,光是為了生存,就不曾停下過。 所以別擔心,事情其實很簡單,你只是在一個叫做「人生」的空間裡,過著稱為「生活」的日子。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不管過去發生了甚麼,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14
聊聊愛情|生活在過 三觀要有|找到與自己靈魂契合的對象很多人都說 分手最難過的時候 要趕快投入一段新的感情 才能趕快忘記上一段 也有人說 對下一任的尊重是 "在你忘記前一任之前,不會對任何人說出喜歡對方"這種話 因為在你心裡還有另一個人的時候 這樣對雙方都很不公平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1-06-06
聊聊進擊的巨人-1《你真的認為我是一個好人嗎?》從善惡起源分析劇情善與惡的價值判斷,是人出自不同的社會地位和生理條件對自身的行為所做的肯定性判斷,這是尼采對善惡做出的定義。 究竟是什麼形成了我們如今的道德觀?難道「善」就一定會好過「惡」嗎? 進擊的巨人中,作者安排了多次的角色對換讓我們能更進一步思考善惡的合理性,因此我將劇情分成五大區塊討論:
Thumbnail
avatar
Tammy Chen
2021-04-25
【聊聊人類圖】:人類圖是偽科學還是宗教?人類圖系統不是一個信仰體系。它不會要求你信奉什麼。它既不是故事,也不是哲學。它是具體的地圖,你的基因密碼圖,告訴你如何通往存在的本質。它深入解釋人類本質運作的機制,經由每個微小細節,完整揭露我們的本性,這種能力無比奧妙。人類圖打開了一扇門,通往愛自己的潛能,這是對這是對生命的愛。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4-12
聊聊《憂鬱》這一件事根據社團法人臺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的文章中提到這一段: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說,在2020年全世界有三大疾病需要重視,包括:心血管疾病、憂鬱症與愛滋病。憂鬱症會造成嚴重的社會經濟負擔,在所有疾病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心血管疾病。憂鬱症也是所有造成失能疾病的第一名。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1-30
聊聊感情這檔事,心態擺正很重要!有一個人,非常偉大,她跟你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卻願意與你在一起一輩子,這個人就是你的老婆! 感情是否有分對錯,想跟大家聊聊我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Peter Lin
2020-10-25
聊聊暗殺教室|畢業是形式還是儀式|成長的必經過程是痛最近迷上了一部動漫"暗殺教室"。號稱史上最凶惡的超生物「殺老師」將月球炸掉了七成,並揚言明年要炸掉地球,卻因不明原因擔任椚丘中學3年E班的班導。 各國首腦將暗殺重任交給椚丘中學3年E班,為他們配送特製武器,希望學生們能在一年之內消滅殺老師,報酬是一百億日元。從第二學期開始,國家決定讓暗殺成功者獨得一
avatar
小金魚
2020-06-24
聊聊環保|量杯還是良杯|兼顧時尚的好用  最近幾年來,大家越來越重視環保&衛生的議題,促成了許多便利的環保餐具,像是食物袋、環保杯...諸如此類的。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我用了一個月的新歡"良杯"~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0-06-07
聊聊堅持這件事|自省系列  人的一輩子很長,長到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情。   人的一輩子很短,短到用來做一件事也嫌不夠。   回首,發現這麼多年堅持下來的事,還真的只有一件,就是寫作。   我已經忘記我第一篇寫的作品是什麼了,不過我們國中的時候很流行,便利商店都有賣的口袋言情小說,書名不外乎是,「霸道總裁愛上我」、「億萬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在沐
2020-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