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接觸新事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神奇的,在我留職停薪這一年,也被選為管委會的一員。而近幾年因爲電動車的興起,社區要安裝電動樁,每次討論都是三個小時起跳,我原本以為自己會很排斥和抗拒,結果出乎意料的我學到很多。

由於我是個門外漢,就聽聽廠商說、再聽聽有需求的住戶說,然後我慢慢聽懂很多專業的術語,這讓我經歷很不錯的經驗,就算跟我沒有很大的關係,多了解現在大家流行的趨勢,慢慢吸收新知,也讓我自己有一些成就感。

在不熟悉的狀況、有點陌生的鄰居面前,我察覺自己似乎沒有什麼不自在,反而爲了社區更好,我會更投入,即使有時跟大家意見不同,我也會心平氣和表達意見。

接觸新的人事物會讓你擴展眼界,也不會一直將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而且同時也會知道這個世界很大,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思考模式,與眾不同是發生在每個人身上,所以我們的不一樣也顯得都一樣。

建議這個讓你專心的新鮮事不要是太頻繁的操作,像是管委會一個月一次,某一次我們整整討論四小時,大家都筋疲力竭,但還好下一次再四週才要再討論,這樣的壓力也不會太大。

記得過去我也曾參加過團療,那時看到很多病友,才知道很多辛苦的人一直在為自己的生命努力,當時我還很年輕,可是看到小我很多的患者,他們更早發病,人生要拼湊的關係更多了,心裡很不捨,卻也相信,會願意走出門接受治療的人,都是勇者,難免孤單寂寞,那就做個孤勇者也沒關係。

找找看有沒有你感興趣的活動,可以去家附近的救國團、運動中心看看,新的事、新的人都可能助我們心想事成。

138會員
252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