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我的這一年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這個很忙的一年

說實話,在2023這一年,我不算是多的多開心,還是過的多爽,反而是有很多打擊、不順遂,但在這樣子的狀況下,我反而做到很多,我以前沒有做到的事情,同時我也達到很多........嗯,算是成就嗎?

我是沒這樣認為,但至少完成很多預期之外的事情。

2023,我有做到的事情

第一,持續的寫文章

我完成對自己的承諾,持續的寫文章,寫到這一篇,我已經連續兩年,每一周都有寫一篇文章了,目前加上這篇,已經寫了110篇文章,這是正式發表出來的,而有些寫到一半的,還有好幾篇。

寫文章是有趣的,可以去把自己的心情和想法表現出來,但寫文章也是痛苦的,人哪有那麼多可以匯集成文章、書寫成有脈絡、有想法的的主意和靈感,從這邊也能漸漸感受到,我自已拿手能掌握的主題,還有那些不太好下手的東西。

對,那個不太好下手的東西,就是寫小說這件事,這個我放在下面再說。


第二,自己的影音課程,持續的輸出創作

年初時,我自己本來是做嘗試的短影片"Domo的職場求生課"。

在這周,也完成自己定下的目標,連續一年,一周發兩個短影片,目前已經達到104個影片了。

會做這個,也算是誤打誤撞,因為工作的原因,在上一份工作硬是學了簡單的拍片剪片的功夫,想想只用在工作實在可惜,不如搞點自己的內容,畢竟公司的內思實在枯燥,放在網路上能有多少點擊,還不如搞點自己的東西,到時也能帶走。

於是呼,就開始了這一年的搗鼓。


第三,突如其來的個人生活頻道

我在這一年的年中,也開啟了個人的生活影片頻道,目前已經累積39部影片,包含租屋、工作、吃美食和玩遊戲的內容,雖然有些內容不怎麼有趣,但總算是有個開頭。

而且從課程和生活影片,我發現拍影片這件事,某方面來說是很有趣的,而且至少我的影片縮圖,至少看起來有點那個樣子。


第四,技能學習,那個好累的AWS的架構師課程

我在這一年,也完成了AWS架構師的課程,順利拿到了,我人生中第一張技術證照"AWS Certified Solutions Architect Associate",在後續也拿到了"AWS Certified Cloud Practitioner",雖然都算是入門和基礎的證照,但也代表我在AWS上,算是有所基礎,算是登堂入門了。


第五,我的弱點,英文

我持續的搞死自己學習,在2023這一年的結尾,也就是12月初,為了增強自己的英文口說和聽力,已經報名了線上課程,同時已經完成幾堂課了,同時這個課程會持續上下去,因為我還處於比較低的等級,會持續上課和考試後升上去,我預計至少會上一年多。


第六,持續的運動,保持良好的習慣

自從2017,我報了World Gym的會員後,為了不浪費錢,同時為了減肥,我每周都會去運動,然後自從2019後,已經固定變成一周去三次,每次至少1小時,像在今年,我已經去了137次,然後這個星期天,也就是12/31的下午,我應該還會去一次。

一年一共上健身房138次,雖然這一兩年已經沒有刻意在減,飲食也是正常吃,但是身體算是比以前健康很多。

阿,同時我在今年,也養成了一天吃兩餐,順便168的習慣,一個午餐,一個晚餐這樣。

默默就去這麼多次了

默默就去這麼多次了


2023,我沒做到的事情

我在去年的期許上,有一個沒有完成,就是我要寫小說這件事。

其實不是沒有,我有寫到第二章,只是.....很想找理由,感總歸就是沒有用心思在上面。

寫小說實在太麻煩了,不如寫一篇篇文章來的簡單快速,雖然總是說人物寫著寫著就會有自己的性格,會自主發展下去,但總是得發生點什麼事情,才能引導這些東西下去,這個就是我無法下手的主因吧。

給自己的期限,如果在2024年的第一季結束前,還沒有決定寫下去,我就放棄這個事情,算是給自己一個壓力和決斷。

2024,期許和目標

接下來我會說說自己在2024的期待,和自己預設的目標。

首先,我上面提到,目前還在做的事情,我都會持續地做下去。

第二,由於現在要持續上課,加上為了增加粉絲,我會調整節奏和內容。

在內容方面,不管是Domo的職場求生課或是方格子的文章,我打算把內容更加豐富,也就是內容會更長一點,但這樣子我會花費更多時間,在打磨內容上,所以我打算調整更新的節奏。

Domo的職場求生課,原本是一周兩更,每一更都是30秒~60秒,我會改成兩周一更,但內容長度會提升到90秒到120秒,或者更高,同時內容也不會只有簡單的辦公室軟體操作,可能會開始涉及專案管理、跨部門溝通等內容。

不過這個部分,我可能會在一月請個假,但也有可能繼續出就是。

方格子部分,原本是一周一篇文章,也會改成兩周一篇,但內容起步至少1500字以上,但我期許自己至少能寫2000~3000字。

因為老實說,頻率固然是一個重點,但內容不好的話,人們依舊無法長時間的停留,這是我這一年很大的一個感悟。

至於Domo的個人頻道,我可能還是維持現在的步驟和內容,後續找時間調整。

第三,我對於英文課程,會持續地上下去,目前給自己的標準就是,至少一周上兩堂,然後上課前要預習,上課後要複習。

同時,我已經開始變得更敢用英文溝通,甚至有幾次在說話時,反而是英文要脫口而出,我有點感動,是真的有點效果。

第四,我會持續的去運動,這個已經養成習慣,只要沒去就覺得不舒服。

第五,反正如果有趣的話,也可能也會新增別的挑戰。

結語

不管如何,在2024,我會持續創作、持續學習、持續保持運動,維持身體健康。

我是Domo,很感謝你讀到這邊,我們2024見。

不管如何,持續前進吧,來源:stock

不管如何,持續前進吧,來源:stock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