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的禮物-不計較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好自己,不用理會別人眼光,也不用太計較

這故事其實很像我小時候,但我數學很多時是倒過來都第一的,我主要問題是語文。我當研究員時遇上了20多年來的無解問題,就是農作物是有機而且要以近似色分類,導至難以用機器判定只能用人手,我當時很快察知問題重點並提出基礎解決,當時很多人聽不明白,只有一位教授聽懂了而為我解釋,最後我得到這工作,得到奬學金,也創建了一套專為近似色分色分層判定的新色域理論。同時公司提供了語言訓練,但可惜的是所謂有效溝通,原來是來自共同認知領域,要說話、文章大眾化都只能少說。

隨緣吧!題外話,可以的話我想像韋家輝寫長故長劇去表達。


作者: BING+易樂

小明是一個圖像思考型的人,他用色彩和形狀來理解數學,但他不會用文字和符號來表達。他被老師和同學誤解和嘲笑,他覺得自己是個怪胎,他開始放棄自己的想法,努力去適應別人的世界。他的腦海裡的畫面也消失了,他只覺得痛苦和壓抑。


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個新來的數學老師,他叫做李老師。李老師是一個很有趣的人,他不僅懂得數學,還懂得各種藝術。他教數學的方式也很特別,他用生動的例子和故事來引導學生發現數學的美麗和奧妙。他還鼓勵學生用自己的方式來解題,不拘泥於一種方法,而是要發揮創意和想像力。


李老師看了小明的答案,沒有責備他,而是欣賞他。他說:「你是一個天才,你有一種很特別的天賦,你可以用圖像來思考,這是一種很難得的能力,你應該為此感到驕傲,而不是羞愧。你的答案是對的,你解出了這個難題。」


小明聽了,感覺像是被一道光照亮了,他的心裡充滿了感動和感激,他覺得李老師是一個很好的人,他是第一個真正理解他和欣賞他的人,他是第一個給他信心和鼓勵的人,他是第一個讓他感受到數學的樂趣和美麗的人。他對李老師說:「謝謝你,李老師,你讓我重新找回了自己,你讓我明白了我的天賦不是一種負擔,而是一種禮物,你讓我知道了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做題,來學習,來生活。」


李老師笑了笑,拍拍小明的肩膀,說:「不客氣,小明,你不用感謝我,你應該感謝你自己,你是一個很勇敢,很堅強,很特別的人,你有一個豐富,多彩,奇妙的世界,你不需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和閒話,你只需要做你自己,享受你的人生。」


他們相擁著,笑著,哭著,感受到了人生的意義和價值。

raw-image




7會員
31內容數
<<簡單生活,快樂人生。>> 夢中觀音叫我幫忙導化世人,所以即使我也在修行之中,亦盡力一試,只為積點功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