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光 EP.01|祕密 The Secret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為什麼要讀這本書?

🌱自己是個容易產生負面想法的人,也常常陷入沒自信、覺得自己不夠好的陰霾中。但慶幸的是,漸漸地會去意識到這些負面想法帶給我的感受是不開心的、會讓我疲憊的,也更是讓我越來越厭惡自己的根源,於是帶著淨化自己的心情,翻開了這本書

raw-image

-


其實已是第二次閱讀這本書,而獲得的感受與能量與第一次讀完時有點不太一樣。

所謂的祕密就是「吸引力法則」,而其實「愛」才是這個祕密的根源,「感恩」與「相信」便是讓這個法則成真的方法。

raw-image


第一次讀完只有感受到「吸引力法則」的神奇,但對整體並沒有太多的收穫;

而這次,除了再次感嘆神奇之外,也將這個法則的能量實際運用在生活中,不論相信的事物成真與否,至少在不斷地感恩與相信之下,心情比較不會那麼負面,同時似乎也漸漸地遠離周遭負面的人事物。


當中最最有感的便是這句話:

「不愛自己,會讓我們遠離我們想要的事物;
不愛自己的時候,其實我們是把這些事物從自己身邊推開。」

於是,如果想要吸引好的能量與人事物的到來,

我們首先要做的就是- -

愛自己!

raw-image


回想過去的經歷,以及這陣子遭遇到的感受,很明顯就是「不愛自己」的徵兆。

總是以他人為優先,總是忽略自己的真實感受,也因此總是太過依賴身邊熟悉的人事物。原以為這樣可以和和氣氣、同時自己身處在熟悉的環境中也應該會有安全感,但實際上卻不是這樣。

當越在乎別人,別人就會視你為理所當然,一旦輕微地表達出自己的感受或意見,就有可能被說是玻璃心,或是被否認,而這一切挺不好受的😅。也因此,為了保護自己,就開啟了防護罩,認為一切都是別人的錯,但其實,真正的問題就出在自己身上。


真的很開心也很感恩,因緣際會下,我又再次翻開了《祕密》這本書,同時也讓我再一次複習時刻都要練習的「吸引力法則」。

人是很健忘的生命體,如果不讓自己時刻接觸,很容易就會再次回到原本安逸的狀態,因此要不斷地給大腦刺激,學習或練習想要成為的那個好的狀態,才會讓自己維持進而成長。

很開心在人生迷惘之時,可以意識到、發現到自己的問題就出在於「沒有自信」以及「不夠愛自己」。遇到問題,就是接受,理解並且解決或改善!


有道是:「愛自己,別人才會來愛你」,同理也運用在吸引力法則身上。


最後《祕密》裡面提到的一句肯定語,送給大家:

我是完整、完美、強壯、有力量、充滿愛、和諧又快樂的。


謝謝你的閱讀❤️

  • 跟著我的節奏一起學習與成長,讓我們過上舒心慢悠的生活,歡迎追蹤我的慢悠小資
  • 跟著我看世界、吃美食、偶爾金句幫自己打打氣,歡迎追蹤我的生活帳

你的喜歡、追蹤與贊助,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

Slow ✨ 在這快速節奏的時代放慢腳步 Cozy ✨ 釋放壓力並過上愜意悠哉的生活 Life。✨ 讓生活不再只是為了生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