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不買衣服|2023年回顧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年不買衣服的小計畫在2023年圓滿的結束,在這一年不買衣服的12個月,如果問我最深刻的感受是什麼的話,那就是:原來不被物品奴役,是一件如此有成就感的事情!!!
(而且還額外的多了一筆存款)
一開始想要執行這個計畫的起因純粹是因為太太覺得自己的衣服實在是多得不像話,然後在這執行的過程中,我又意外的再次斷捨離了一次我的衣櫃,現在想想,目前可能可以算是我衣櫃的最佳狀態時期。
以前我還會給自己一個很寬鬆的條件就是淘汰一件衣服就可以添購一件衣服的設定,但是在經過2023年的這一年,太太決定在未來的2024年,就算斷捨離了某件衣物,也不表示自己可以再添購衣物,另外添購衣物的條件應該是在於我有這個『需要』,而不是我『想要』。

也就是說,在這過去的一年中,學習如何去控制自己的慾望,以及去學習審慎思考那些才是『必要性』消費,是我最大的學習。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我的消費習慣從我的衣櫃延伸到我的生活裡的其他角落。
這一年裡幾度在京都看到許多可愛的碗盤,都曾經有衝動買下來帶回家,但是仔細一想,家裡的碗盤貴已經處於一個爆炸的狀態,而我們台北家中尚有許多碗盤都還沒有帶來北京,就當我如此思考著的同時,我也把手上想要買的碗盤給放下。
這樣一想,其實支撐我們生活的物件真的不用太多,絕大多數都是我們自己的慾望在作怪啊!
2023年不再思考自己還缺什麼要買的東西,將生活的重心放在日常生活裡面的小細節,生活似乎變得更加理想,更加真實。

 
說到這,我想到斷捨離一部分的物品除了送人之外,還有一部份我是放在大陸專門賣閒物品的app『閒魚』上尋找有緣人,2023年一共賣出了32件物品,比我一開始預期表現的還要更好也可以說是生活裡的一個小驚喜。

raw-image


我沒有想要替自己的2024年立下什麼挑戰,如果真的要的話,應該就是希望閱讀的時間可以再多一點,繼續學習日文以及嘗試各式各樣的食譜,繼續沈迷在這些讓我生活充滿樂趣的事物裡,同時探索新手媽媽這個身份的樂趣。

raw-image



寫在2023年的年尾,先預祝方格子的各位朋友們2024年裡充滿溫柔的善意及願2024的我們都可以用心享受生活裡的每一刻。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