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閱讀變現:一天30分鐘的榨書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跟好友聊天的過程中,發現這本書特價,就好奇買來看看。平時我滿少看書的,也算是一時興起就打出這篇讀書心得。

  這本書裡面,作者很鼓勵大家看了書就要在網路上發表,累積多了就有機會變現。

  各種平台上對它的評價都還滿高的,但我要逆風了(X),接下來都是我一些粗淺見解,不重要的心得,隨便看看就好。


  前面都在講讀書的好處(裡面整理成是叫閱讀力、表達力、自信力等等的),後面都是變現方法(發表自媒體……),標題說的「榨書」部分是比較沒有提到,可能是指讀書要做筆記、整理成金字塔結構之類的嗎?有講看書的一些方法,看主題、快速看看、不看就送人等等的。

  其中有很大的成分,是他的學員的故事穿插在其中。作者分享他的學員因為讀書獲得了各式各樣的提升與改變,高成名就的故事。內文語句滿像在推銷,也營造得很像在傳教的感覺。我翻頁翻得很快,因為滿無聊的。

  講的東西有些也滿奇妙的,像是熵,我看到的感覺像是,作者讀過非常多的書,但好像想舉例的東西也沒去了解是什麼。它裡面前前後後提了好幾次不要假裝努力看書,我不太能理解這是個什麼問題欸,作者的口吻像是一個上了年紀的長輩在提點讀者,但是一個長輩假看書是要裝給誰看?

  看完的感覺,這是一本充滿廢話的推銷自傳。

  不過裡面有提到一個研究,我覺得還滿神奇的有去查:格蘭特研究

是在研究幸福的要素,並且得出有愛的人更容易賺大錢(?

  另外我去查了其他人發表的關於這本書的心得,這個人,歐飛先生,講的我滿認同的。順便去看了他的其他心得也滿好笑的哈哈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使用Obsidian管理實體書閱讀心得,需要注意的3個重要目標】你還記得2年前讀過的書裡面的內容嗎? 開卷有益,但是實體書最大的問題,就是裡面有用的資訊,很難在我們遇到問題時,找出來使用。 但利用Obsidian,這個大問題終於有解了! 下面是使用Obsidian管理實體書閱讀心得,你需要注意的3個重要目標: 重要目標1 - 提高知識的重複利用率:將實體書的洞察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09
【閱讀心得】改變你人生的想法整理術~實用的人生管理入門書【閱讀心得】改變你人生的想法整理術 ♥每天早上只要先花10分鐘整理想法,就能使你的一天有所改變,甚至在這一天內,多做一件重要的工作。」投資報酬率這麼高的事,何樂而不為? 《改變你人生的想法整理術》的作者福柱煥,是韓國首席想法整理諮詢師。他認為,只要整理好想法,人生就可以有所改變。因為想法整理,可以改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04-21
閱讀心得 l【書名】:不對稱陷阱~ 當別人的風險變成您的風險,如何解決隱藏在生活中不對等困境「切膚之痛」你我知道嗎?你我還真的不知道痛呢!長期間被他人默默吃豆腐可能還不自知。或者,有一天等我感覺到痛時,頓時驚訝一聲「事情出大條了!」。到時侯若被重重一捶時,大痛特痛!#什麼是【Skin in The Game】呢? Game是競賽,在競賽中有多人在爭奪相對利益或得到絕對報償以及弱勢上的損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3-28
閱讀心得 l【書名】:平靜的心,專注的大腦:禪修鍛鍊,如何改變身、心、大腦的科學與哲學「人的大腦值得探索,人心可以昇華。我們不一定改變得了外界環境,但人人都能回到內心,鍛鍊自己的心智,讓自己擁有面對世界的積極能量。」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3-13
閱讀心得 l 【書名】:買下未來 : 看準改變生活的「巨大趨勢」,低價買下將來十年最具成長力的黑馬產業【找個「改變遊戲規則的前瞻性投資」(GameChanger Investing)】 這本書開宗明義就告訴大家,科技已不是你我認為的樣子了。書中提到了幾個現在及未來十到三十年正在發展的趨勢。最重要的人口的變化以及組成結構,有人就要食物,糧食的足量性,糧食在氣侯變遷、溫室效應下也要改變結構,人口少子化年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2-15
閱讀心得 l 書名:哲學能做什麼?(WHAT PHILOSOPHY CAN DO)公共議題的哲學論辯與思維練習哲學的重要性就是有助於對人們基本信念進行「知性維護」。知性維護不僅讓我們更了解自己所珍愛的信念及這些信念衍生的邏輯結果,還能在知性多元的社會中,回應不同意見者的挑戰。 有了個人哲學觀,可以引導個人往哪裡去?面對不同意見時,可以堅持不可退讓的立場,或者面對社會多元意見時,去除紛擾,也能對其他人真知卓見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2-05
閱讀看人生|《遍體鱗傷長大的孩子,會自己恢復正常嗎?》書摘、筆記與心得兒童精神科醫師與那些絕望、受傷童年的真實面對面;關係為何不可或缺,又何以讓人奄奄一息!摘錄佳句,展開自癒可能、治療方法及觀點討論。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7-16
用密涅瓦大學80個思考習慣,擴展自己的邊界,世界越變,你越強 (讀書心得)書中提到的決策思考習慣,就像是現代人的獨孤九劍,要知道獨孤九劍是一門沒有「存量」的功夫,它的核心就是「無招勝有招,無極生有極」,面對複雜變化且充滿未知的複雜未來,持續進化的決策思考習慣看似沒有固定的章法跟套路,好像各領域都可以遷移應用沒有標準答案,卻是見招拆招,不斷依據新的形勢,做出新的判斷...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2-04-21
必讀好書分享—讓「我」變成「我們」《歡迎來到志祺七七 》閱讀心得讓「我」變成「我們」,從一個人變成一群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歡迎來到志祺七七 不搞笑、談時事,資訊設計原來很可以》這本好書,在這本書中,有作者的自我成長與覺察;有團隊經營上學習打團戰的血淚史;也有數位時代如何賺錢的商戰智慧,以及作者提供了對議題、人生的思考模式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zoe搜世界
2021-07-12
【書評】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原子習慣》閱讀心得筆記生活中那些你可能沒注意到的細微習慣,正在逐漸影響我們的成就、事業,進而影響我們的一生,如果每天進步1%,1年後,你會進步37倍;反之,若是每天退步1%,1年後,你會退步到趨近於零...這也正是為什麼光是「習慣」簡簡單單的一個詞彙,就能被許多學者爭相探討分析,甚至成為一本書的核心主題...
Thumbnail
avatar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