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越多, 走冤枉路的機會越少!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遇到數學就頭腦空空, 對於數學總是有莫名的排斥和抗拒,就算努力過也沒什麼長進。 長大後開始學習理財, 好像也都是聽別人說,說哪裡好就往哪裡去, 沒有做功課的下場,結果也都挺慘烈的。 這樣下去實在不行阿! 有沒有我可以作的, 那就看看書吧! 可是我數學那麼爛,又不是唸金融相關科系的, 該怎麼辦? 後來我找到一本書, 它很平易近人,不會太厚、用超級白話文告訴你, 你可以怎麼瞭解公司財務狀態。 這本書就是 #郝旭烈 的 [#好懂秒懂的財務思維課]。 千萬不要擔心數學不好怎麼辦! 郝哥用淺顯的文字,告訴你什麼是財報三表, 這些表的含義為何、裡面又有什麼要注意的。 我一直相信懂得越多, 走冤枉路的機會越少,我們不需要變成財報專家, 但懂得基本概念,至少可以讓我們不是亂槍打鳥,期望著自己投入的錢能穩健成長。 雖然跟廣告說的一樣,[投資有賺有賠],能讓自己多降低一些風險,而不是道聽塗說, 這本書值得你一看。 它沒有報名牌, 而是教你懂得那些財務報表的真正含義。 瞭解在[現金流量表]、[損益表]、[資產負債表], 數字增減背後的意義,而不是傻傻相信新聞或傳言。 除了投資外, 若你有開公司當老闆的念頭, 這本書也很重要, 不要覺得有會計就好, 反正報表會有人告訴你結論。 一個公司能不能存活、活得如何、能活多久, 除了景氣、機會、產品好壞等,更關鍵的是還有良好的報表, 讓你能知道問題在哪裡, 未來如何調整策略, 讓你的公司長長久久活下去,而且能夠盈餘。 對於個人工作室, 這些財務觀念也很重要, 讓你思考出更有用、有效率、不賠本的方式, 畢竟只靠佛系經營,想要有穩定收入的還是少數。 #郝旭烈 #好懂秒懂的財務思維課 #讀後心得

阿侑
阿侑
阿侑和你分享生活和觀點,喜歡人生簡簡單單就好,也努力讓人生更好!希望我的文字能陪伴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