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麵與人生 -每個配料都有迷人的地方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小時候的周末假日,餐桌上偶爾會出現一袋袋的早餐,用邦提圈綁住,簡單的一個袋子加上台中特製的東泉辣椒醬(不小心暴露地區..),對那時候的我們來說已經超級幸福...

從小時候到現在,我吃遍了國內外的美食、小吃和甜點,「炒麵」一直以來都在我熱愛的美食排行榜上屹立不搖,也許是小時候看了蠟筆小新的B級美食大作戰那集,也許是炒麵那蘊含著多元的風味卻融合剛剛好的味道一直吸引著我的胃,而在今天,我從炒麵發現了點什麼,想跟大家分享😊!!

一盤炒麵裡面包含了肉絲、胡蘿蔔、聰,然後再加上肉燥,就是很香的一頓早午餐了,我覺得炒麵最好吃的就是它的醬和那把所有配料與麵體融合在一體的炒功,醬汁之靈魂,而賦予靈魂生命的就是廚師,在經過大火快速地翻炒,調味,最後盛盤,所要花費的時間很短,所以也是快炒店必備的料理。


炒麵我覺得也像人生,在過程中你會有許多自己本身的天賦或是從半路中學得的技能,好比像炒麵的配料,要大火地翻炒過,將天賦與技能和自身做結合,發揮最大的能力,若有中途加進來的配料,還是需要花時間去翻炒,他才能成為炒麵的其中一份子,否則可能會吃起來像是自助餐,所有菜都與炒麵都是獨立的個體,兩者毫不相干,也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這樣總結來看,炒麵裡頭的配料可以昂貴也可以平價,但如果將配料與醬汁融合得好,每個配料都能展現出自己的特別之處;人生也其實就是這樣,在路途中或許會碰到很多的體驗,或者學習很多的專長,但如果要過著你理想的人生,那就要把這些經驗融合到自己身上,不用一股腦地將昂貴配料加進去,而是炒出屬於你自己口味的那一盤炒麵!


「人生可長可短,與其花時間去複製別人的食譜,不如享受在你做出來的美食中更有感哦~」

 

((不過吃炒麵我都不會配豬血湯就是了,我覺得太Heavy😆~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