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簡要回顧 - 與方格子的緣起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年,在第一次與孩子分離時,有時間加入了方格子。

在這有得有失人生經歷最強衝擊的年末,決定還是 be real,誠實簡單的寫下幾件最深刻的體悟:


  1. 一月兒子出生了。從2021沒有想過要有自己的小孩,到看見另一半看到別人的孩子好像變成天使之後,決定一起有我們的孩子。有了孩子的人生副本,讓我看見自己可以付出毫無保留的愛、無限的耐性,從新生兒在疫情間的心驚膽顫到如今為幼兒做牛做馬也甘之如飴,真的只有一句:看見孩子的笑,一切都有了回報。2024,爸爸會繼續守護寶寶。
  2. 三月與七月經歷了兩次最強烈的衝突,我人生中曾經最愛的人,從我的生命中離開。今年我明白,信仰神聖的愛也無法阻止不信的先到站,就像同時搭上一班列車,以為可以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最後才認清下車的只是因緣際會上車,對方未來的拼圖要靠法律完成,等一切結束,你們會從後續的文字明白三月與七月的事件之後,我是如何讓自己堅強不倒下去面對謾罵咆哮,還有無數的傷害。
  3. 今年冬天去了三趟法院;我依然相信愛,願意去和解原諒,這是信仰教導我的待人處事原則。但是當我只是為了捍衛自己與孩子的權益而提出合理的規則,卻一再無法被配合時,我不會忍讓,無論花多少時間、金錢,我都會堅持到底;我不需要為了保護孩子一而再,再而三的犧牲。
  4. 孩子出生才兩個月不到的三月開始,我盡了一切的努力要讓這個家完整,好不容易一切都有機會回到正軌,卻從今年七月開始,變成必須要探視孩子的我,跟孩子只能有平均一週不到一次的見面,面對無數不合理的規則、框架、質問、懷疑,我帶了孩子回家過夜三次。即便很少,我很珍惜,每一次的見面、相處,我都百分之百的投入當下,陪孩子吃飯、睡覺、沒有目的的玩樂、唱歌、開懷大笑、散步、探索世界…。
  5. 這一路上陪伴著的每一位,我都點滴在心頭,你們了解事情的始末,你們知道我看不到孩子的難過、聽我訴說被言語暴力後的恐懼、明白我不害怕面對任何事只是被極端傷害後產生突如其來的恐慌,我們交談、我們禱告,愛真的是一切的答案,雖然不是來自我的家,但你們的愛與陪伴真的化解我內心的不安,並讓我正視自己的敏感情緒需要被正視與照顧。一位處理過無數知名人士婚姻訴訟的律師曾經說過:「無視對方的不安全感,也是一種冷暴力。」感謝你們與我至今的緣分,使我能被愛支持擁抱,感受溫暖而踏實,依然繼續相信愛的正向循環所能帶來的力量。
  6. 有失去就有得到:今年看了16本書,並且每一本都寫下讀書心得,應該已經超過十年無法締造這樣的紀錄,明年繼續保持;11月開始去台北上了一門很棒的半導體專業課程,視野被開闊了好幾倍,不僅專業知識提升,對於思考未來職涯發展的局,也有了更深刻的資料搜集與思考。


感謝2023,用血淚教會我用韌性迎接此生最強大的困境;2024,依然相信愛,只是一個人照顧孩子的時候真的好累(昨天孩子要我站著抱他抱了七個小時),我會繼續照顧好自己,也感謝來自各方的厚愛,希望來年依舊有你們與我同在。明年二月我也準備要當舅舅了(好快樂),祝福遠在德國的姊姊一家平安。人生就是一段經歷的過程,人來人往,有些人繼續一起闖關打怪,有些人到站下車、成為遊戲副本中的NPC,曲終人散。不求聰明一生,只求智慧相隨,無愧於天地之間,平安與所愛之人相伴。

送往迎來,新年愉快。

raw-image



27會員
79內容數
寫一些「男生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法律經驗,還有一些成長屬性的閱讀心得。歡迎加入討論、贊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