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個人的認知同理心:在學校有優秀的學生不單單是自以為是,而看不起吊車尾同班學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容許我透露年紀,因為,我到現在還在幻想,要是現實之中,有和幽遊白書之中的南野秀一(藏馬)的在每年全校所有科目冠軍,但為人處事完全沒有自以為事的態度,我想,在現實之中,這種優等生,是少之又少。

當然,有的讀者認為,這是動漫,怎麼可能有?

其實,我認為,也不是沒有。

只是,少之又少。

而在所有科目的成績自以為是的優等生,再怎麼受歡迎,吊車尾必然受虧。

甚至,在火影忍者的漩渦鳴人,再怎麼因封印的九尾而成為吊車尾,也有以行動的方式,向日向寧次呈現,主動的勇於衝破障礙的事實。

當然,有的星星兒必然認為,有的地球人是〝乂乂〞。

基本上,換成是我,我見到這情況,我所感受到是什麼?

超想讓那優秀生家長見到,科目成績不是唯一!

事實上,對於未信主者而言,成績的優秀,是容易驕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7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懂「逆向思維」的人有多可怕:六個顛覆認知小故事,把自己的問題,變成別人的問題,帶你走進不同的思考世界詳細內容請點擊觀看:https://youtu.be/8-1IZGAQBEY 探索「逆向思維」的世界,帶領你透過六個深具啟發性的故事,體驗不同的思考模式。每個故事都揭示了舊有認知的局限,並展示了如何通過創新思維來解決問題。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到更深層次的人生哲學,這些故事將挑戰你的思考方式,啟發你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2-05
【成年人必修:不再與爛人內耗,找到自己幸福生活的態度,你需要這3個對關係的認知】我在文章【10種語言,10種生活,10種自己】裡面提到,發現世界的多樣,擴展自我格局,是找到自己幸福生活態度的關鍵。 成長的過程中,你被你所來往的人所定義,也被你所來往的人所影響。 年輕時,你或許會以為你能拯救一個破碎的靈魂,以為自己有愛能修復它。 但這其實都是浪費時間。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11-21
【金融知識】確認偏誤 (Confirmation Bias)--投資路上要知道的個人投資行為偏差特許金融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CFA)Level 1的教科書裡面有特別提到個人投資行為偏差(The Behavioral Biases of Individuals),相信很多有在投資前輩們都聽說過也十分了解其內容,在這裡還是容小弟簡單的跟各位讀者說明CF
Thumbnail
avatar
金融財務試煉之路
2023-08-23
《個人》77. 賽斯談: 1 .信念與人生的關聯2 .「潛意識」與自我認知3. 內在部分的力量和信念的影響。4.自己並沒 賽斯談實相與個人信念(一)  《個人》77.賽斯談 1.信念與人生的關聯2.「潛意識」與自我認知3.內在部分的力量和信念的影響。自己並沒受限制,自己是既無界限,沒有分割的 。 信念與人生的關聯 你的經驗像一塊布,而這塊布是你透過自己的信念與期盼織出來的。 在S哲思的教義中,提到了信念對於個
avatar
廖盈媗
2023-08-02
EP70下【手感筆記】如何看待【比較】羨慕和妒嫉,一個人的自信,不由他人給你,唯一由自己!《認知稅》(3)上篇文章,我用韓劇叫【又!吳海英!】的劇情,分享了有關【人生故事的全貌】有時看你想像的不同。我相信很多人對於人和人之間的【比較】、【羨慕】和【妒嫉】是很有感的,我想這就是人性吧!但是,閱讀最大的優點就在這裡,它提供了一個空間,讓你和你的價值觀、人生觀,平行相視,望著這些你所擁抱的信念,思索著你的【理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6-23
如何吸引更多人投資你的項目?提升顏值是個方法:認知放鬆【行為經濟學習筆記】NFT 項目前景看好,萬事順遂,只缺人投資?相信「拉投資」一事困擾了許多項目方,該怎麼讓手裡有資源的人,注意到自己的項目,一直是個經營事業的難題。
Thumbnail
avatar
Lien
2022-12-05
知人善任---如何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知人的六個判斷與善任的四個基準。團隊表現要比其他單位出色,必須展現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的戰果?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0-31
何謂創新?個人的認知與心理層面對創新點子的影響 當你能夠比過去的自己更進步,這代表著你逐漸的在成為創新的人才;當你成為創新的人才後,你就擁抱著實踐創新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職涯陪伴者 葉紹平(平哥)
2022-03-27
《愈少人認識我們愈好》:一個關於背叛、家庭祕辛與身分盜竊的未解之謎爸媽把這塊空間當儲藏室,那場火燒毀了媽媽的很多份文件,可是遺留下來的文件─多年來一直擺在我們眼前的文件─此時鋪散在一張掉漆的工作桌上,敘說一段爸爸不想聽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1-08-09
【個人價值認知】你的價值不是由你自己認定,而是由環境決定。自我感覺良好,可以很爽;但可能會害你看不到前面該走的路。 除非你擁有公司「達成目標」所需的「獨特能力」,否則,沒有人是不可取代的。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2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