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人看世界| 如何從小事判斷一個人的人品?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事敏感體質

小事敏感體質




人設可以裝 人品假不了

今天來談談想分享很久的主題,如何從小事判斷一個人的人品。

在這個充滿人設的年代,每個人都可以(很會)營造出想帶給別人的形象,

但我覺得生活中一些小細節是裝不了的,因為那是習慣。


所以我很喜歡觀察人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比方說在健身房裡用完器材會拿酒精消毒完

再走,或是會幫忙扶門讓後面的人方便通過,搭電梯的時候會幫忙按住開關,

一起吃飯的時候會幫忙擦拭杯筷,會做這種事的,基本上人品都不會太差,

至少不會是個自私自利,只顧自己的人。


相反的,我看過身邊有一些人,平常在大家眼中都是工作能力很強,在職場備受尊敬的

人,但卻是會無視後面排隊人潮,掏零錢掏半天,或是叫了外送,一起吃完卻不幫忙

收,像這樣的小事,就會讓我對他們的印象大打折扣。


在大家看得到的地方表現的再怎麼有禮貌、有愛心、會照顧他人,這些都是可以營造出

來的,真正判斷一個人是否真的具有那些美好的品德,要看的是私底下的言行舉止。

(別想逃過I型人細膩的法眼)


如果想要判斷一個人是否真的表裡如一,

不妨可以從這些小細節裡觀察對方。


好奇大家都從什麼小事觀察一個人呢?

留言跟我分享吧(*'▽'*)


--------------------------------------------------------------------------------------------

初來乍到方格子,每一個按讚、追蹤、留言都是莫大的鼓勵🥺🥺🥺

讓我有動力繼續分享關於高敏人的(內心)世界...謝謝大家🙏



歡迎進入高敏感人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