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糟糕的人-02不夠專心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辦法只專注於一項技術,把它專研到非常細膩、精準,且讓人尊敬嗎?如果是的話,我非常敬佩您。

小時候我就喜歡畫畫,但我也不確定我到底是喜歡畫畫這件事,還是喜歡創作這件事,因為我也喜歡幻想,說不定畫畫只是一個把我所想的給傳遞出來的方法,然而我到了現在才有這樣的認知,原因是我發現我沒辦法跟真正很會設計的人去相比,在同一間公司工作的夥伴,同樣是設計他們卻能設計出比我好幾倍作品,這讓我有壓力,壓力的來源是我想不出那些創意點子,然後我就更想去努力讓自己跟上同事的角度,勉強跟上後才發現…啊!原來我的設計不是真正有創意的設計。

大概幼稚園的時候,我拿著圖畫紙設計的第一個機器是,牛奶生產器,我猜小時候真的很愛喝牛奶吧?還把整個生產線的過程都介紹的很清楚,那是我第一次設計出機器。

到了國中的時候,我迷上小說,於是我開始是試著寫小說,小說有寫完嗎?當然有,只是一路寫到大學才完成,現在呢?我仍然在寫著短篇的小故事,至少我確定一件事,我喜歡故事。

然而我所有技能中,能拿的出來講的,就是剪輯和動畫,因為喜歡日本動畫、台灣小說,我去讀了數位媒體設計系,想幫台灣作家出動畫(當初真的這麼想),發現真的有難度,於是作罷,想說既然我這麼會創作,我去當節目企劃好了,但是被上司丟去當後製,於是就這麼一路剪影片現在,剪影片這件事還是我自學的,所以也只能剪一些網路影片居多,但最近又覺得AI接下來這麼強大,我一定是很容易被取代掉的,所以還是得再去當能夠企劃的創意工作者比較好。

我一直在克制自己往太多的方向前進,因為真的不專精,反而到頭來卻沒有一件能真的夠讓人覺得「你超厲害的!打遍天下無敵手」,但即便是我覺得自己這樣很糟糕,還是有人願意相信我的能力,這點我真的很感激,或許我終究還是會再去尋找出屬於自己的道路吧!

專心好難

專心好難



    4會員
    39內容數
    侍錄者是一個微小說的集創作,用一些生活中所發現的各種事物來當作創作靈感,也是藉由這樣的創作方式,來寫紀錄那些發生過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