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I繪圖的世界領略「獨特性」的重要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剛結束董事會,下週要打開另一個重要專案,所以趁今天好好把落掉的魔法進度惡補一番。

前天新新校長所說的,每次看到別人的詠唱詞,除了拆解以外,接著就要把魔法學院的三個代表人物代入,以便觀察詠唱詞是否屬於「穩定」的,往後開發更多的學院人物時,也都會如此做。

raw-image


今天練習的關鍵詞除了「黏土人」和「召喚術」(火、水、花、葉),另外就是週邊商品設計。就如之前說的,若使用知名人物,它的出圖成果比較穩定,成功率較高,但如果將自己設計的人物代入,就可以測試詠唱詞的穩定性了。

不見得能夠成功。

不成功的原因有可能是網路上很少有類似的圖片,所以它找不到類似的參考範本去拆解並組成你要的畫面。比如「召喚術」,召喚龍、鳳,都很漂亮,感覺也對,可是換成十字架,就只有用「火」的效果比較好。

當然有可能是我太弱啦~~~

所以要不斷的嚐試並且調整,才能找到最適合的詠唱詞。


今天,在參考「週邊商品設計」的詠唱詞時,就想讓「新新校長/有理老師/陸瀟瀟」分別拍攝產品代言照,代言「平板及觸控筆」。

結果發現,不只人要活出自己的獨特性,連虛擬人物也一樣。

raw-image

之前有稍微說明人物設定的特點:

  • 新新校長:長相漂亮精緻,但因為曾被追殺而流落他鄉,吃過不少苦,所以喜歡穿戴誇張的黃金頭飾及穿著華麗宮廷服
  • 陸瀟瀟:長捲髮,頭上會長鹿角,鹿角每天都會長葡萄
raw-image

相較之下,「有理老師」的人物設定很平淡,之前在做卡牌時就發現這個問題,今天要讓三位拍攝商品照時更明顯。

單獨看有理老師的出圖成果,其實很可愛,但和另二位相比,氣勢就弱了。即使我給她加了帽了,並且配戴珍珠飾品,氣勢都矮一截。

感到對她很抱歉~~~~ XDDD

raw-image

但翻看我手邊的故事大網,她確實是屬於「沒有故事的人」。按步就班的長大、讀書、工作,所以一直不理解妹妹瀟瀟的痛苦,覺得她為何老愛沒事找事做。後來是因為新新校長告訴她會幫她找回妹妹,並解答她心中的疑問,她才離職並幫新新校長成立魔法學院。

所以,她本身的設定就是一個沒有搶眼特色的角色,但卻是魔法學院很重要的老師,因為新新校長很懶,而陸小小很不受控,因此大部份的課程都是由有理老師來上。

我真的有故事大綱,我只是很忙,一直沒有繼續完成。XDDD

這幾天又更忙了,因為P台的大股東被收押,判斷P台倒台的日子不遠了,想備份的文章要趕快備份,有不少前輩留了許多好文在P台上,要儘快將那些文章保留下來,不然以後可能就看不到了,至於時間點是何時?不知。

我以前就提過P台的大股東另有其人,不是他們的執行長,他們執行長換了好幾位了,所以整個經營方向和風格一直變來變去,不變的就是他們傲慢的態度。

這新聞出來之後,我終於明白他們傲慢、把使用者視為奴隸的風格是哪來的了。

等這一波忙完後,就要陸續補上整個魔法學院的故事、及各個人物的番外篇,看看要如何增強「有理老師」的獨特性。

或許,在大家都很獨特的情形下,她的「不獨特」也就成為了獨特。 @@


上圖所有的商品都是AI自己畫的,有些還蠻有設計感的,非常不錯。可以再朝這個方向繼續鑽研。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40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