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LA 青年國際經理人 跨界協調力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談及建構建設性對話時,跨界協調能力、利害關係人的影響力、人際關係、情感以及每個人所應得的尊重等要素皆是關鍵所在。在進行這樣的對話時,我發現了許多關鍵觀點和個人體悟。

首先,跨界協調能力不僅是了解不同背景和利益的能力,更是一種融合多元觀點、尋求共識的能力。這種能力需要耐心和開放心態,以尊重並包容不同意見和立場。在我與來自不同背景的人交流中,發現這樣的開放態度能夠促進更深層次的對話,而非僅僅停留在表面的意見交換。

其次,利害關係人的影響力對於最終的決策和結果有著深遠的影響。在建立有效的對話過程中,我學會尊重每個人的觀點,特別是那些可能擁有更大影響力的人。理解和考慮他們的觀點,有助於找到平衡點,實現共同利益。

對我而言,人際關係和情感的角色是建立建設性對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展現同理心和尊重對方是促進對話的關鍵。我發現當我以支持性和積極的態度面對他人時,可以更有效地建立連結,並創造一個讓人感到舒適和開放的溝通氛圍。

除此之外,對話中意識到每個人所應得的尊重和重視也是非常重要的。尊重對方的觀點、避免價值觀衝突、以及從對方的角度看待問題,這些都是建立互信和有效溝通的關鍵。我深刻體會到,每個人都帶著獨特的背景和價值觀,這種多樣性是值得尊重和珍惜的。

總結而言,透過跨界協調能力、利害關係人的影響力、積極的人際關係和情感理解,我得以建立更具建設性的對話技巧。這些技巧不僅有助於解決問題,更有助於建立深厚和有意義的人際關係。對我而言,這是不斷學習和成長的過程,也是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見的體現。

#RYLA #青年國際經理人

Instagram:@rylayou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參與心得分享(二)2024年一開始即參與Evonne Tsai老師分享的「跨界協調力」講座,本次是一場深具啟發性的體驗。這次講座讓我深刻理解到,在工作場合中,當必須推動事情,卻無法完全控制時,如何有效地協調各方是至關重要的。 一個關鍵的概念是將目標對齊,即使涉及利益關係人無法配合。在這樣的情況下,放大自己目標的影響
avatar
職涯引路人阿紫|職涯諮詢x 求職面試x 形象攝影
2024-01-07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論壇心得分享(二)  今日很榮幸的參加由RYLA舉辦之經理人培訓計畫中的「跨界協調力」演講。這個論壇由蔡伊芳講師主講,探討的範疇除了理論知識,更多的是實踐技巧和應對策略。演講中提到了利益相關者管理,讓我了解到在職場中如何平衡不同部門和個人的利益,如何在不同的目標和期望之間找到共識。尤其是在跨職能團隊工作時,了解每個成
avatar
Jack Lin
2024-01-06
參加RYLA扶輪社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心得 By: William Pu 在扶輪社青年領袖營的課程中,我有幸聆聽到兩位非常優秀資深的講師分享他們的豐富知識與經驗,我覺得這是一次具啟發性的學習體驗。這次的課程不僅提供了關於ChatGPT人工智慧和公司團隊管理的深刻見解,更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對AI的認知,以及如何運用多元化的思維方式來經營一支團隊。
avatar
William Pu
2023-11-24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2023/11/18 講座心得AI 共融力講座 講座當中,講師說到一個常聽到的觀點:「AI 取代人類職位的順序預計會是一般白領->高階白領->藍領」,課後,我由此提問:「那麼 AI 會把更多人擠壓到藍領工作,這是我們想要看到的方向嗎?」 一種美好的想像是 AI 能夠將重複、無聊的事務做完,而讓人類「發揮出創造力」...
Thumbnail
avatar
張凱鈞
2023-11-21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11/18心得分享 2023年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11/18心得
avatar
陳姿妤
2023-11-21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11/18論壇心得分享 聆聽了這次的講座,很高興也很慶幸參與了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透過聆聽顧家祈導師與劉德泰導師的講座演講,真的感到收穫頗多,在兩位導師帶來的兩個議題中:AI共榮與創新思維,以及他們這次演講給予我們的解方和想法,甚至是後來我回去與他人討論後的延伸思考,有如AI在學術上的使用,這些
avatar
XH祐天明
2023-11-20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論壇心得分享-AI共融與創新思維其實在上這堂課之前我很疑惑,人類要如何與AI「共融」,因為無論是新聞媒體、學校或是家庭,都告訴我人工智慧會取代人類的工作,我們好像習慣將AI與人類放在對立面,是互相威脅與競爭的關係。而這堂課給了
avatar
Hua
2023-11-19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參與心得分享(一)2023/11/18參與RYLA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中,我參與了兩場引人入勝的講座,一場是顧家祈老師的AI共融力,另一場則是前緯育總經理劉德泰的創新思維力。這兩場講座對於AI與創新思維給予阿紫許多深刻的啟發。 -- 在AI共融力的講座中,顧家祈老師深入解釋了AI的特性與應用。AI的禮貌、模仿能力與
avatar
職涯引路人阿紫|職涯諮詢x 求職面試x 形象攝影
2023-11-19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 論壇心得分享(一)  本次很有榮幸的參加由RYLA舉辦之經理人培訓計畫中的兩大論壇「AI共融力」和「創新思維力」。這兩個論壇分別由顧家祈和劉德泰兩位講師主講,仔細探討了在當今社會中不可或缺的技能和思維方式。
avatar
Jack Lin
2023-11-18
2021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2021 RYLA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營,集結100多位來自不同領域的青年夥伴,一起學習及成長,分享營隊的課程內容:DISC人際特質分析,及卡內基人際溝通力!
Thumbnail
avatar
yuyu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