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特權的前哨站|觀點小品 Ep.22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的事情在不對的時間做,它還是不對的

這是我高中老師有一次聊到。

他說:如果只看基本面,滑滑手機當作給自己放鬆,這對身體、情緒都能緩和一下,可是落在上課期間就不免「挖東牆補西牆」,畢竟排名下去確實也可以說八成學生成績不太好,老師自然會對課堂規則有要求。

概念不能說完美,但覺得取原意還滿正確的。

不得不說,確實在已經被規範好的時段裡做相關的事情,效率應該會最大化沒錯,只是本人比較不安分,我還會額外爭取說:那讓我自習該科目可不可以,畢竟也不是所有課都有辦法全神貫注的聽。

學生時期能玩樂、課業兼顧,也不全是天才才有的專利呀。

有升官但不一定發財啦

有升官但不一定發財啦


...


特權?

當然,得到福利之後是特權,特權之後就是要走出自己的路了

數集節錄都是同個題目,今天就果斷離題啦

數集節錄都是同個題目,今天就果斷離題啦

想清楚之後,這種像是「乖」的表現並不代表我服膺於體制。

純粹覺得認真在課堂上給自己少些麻煩滿好的,不用再特意花 3 倍時間把課堂已經講過的東西補齊,尤其到考試,也不再像從前因為翹課總有急急忙忙的感覺,養成習慣後甚至剩二天再讀都不成問題。

大概就可以理解從前有同學和我說「那這樣你來上課幹嘛」的心情。

確實在課堂上「分心」在我近幾年常有二邊不討好的感覺,既覺得課外學習不甚扎實,課堂的內容也是零零散散,畢竟從前還是屬於努力型的學生,學過的老本當然會隨著一年年過去不敷使用。

態度找回來,這學期又生龍活虎了。



表面上看起來很奴,其實滿有「發展性」的

在想以前工作的時候有沒有類似的案例。

算是有,想起來以前接客訴的時候老闆還滿主動保護;我們小七店裡當時風氣把顧櫃台當成屎缺,但這塊畢竟是老闆的財源,反正本人可以好好待人接物特質就擺在那,對我來說沒什麼困難,只是一樣米百樣人。

被客訴「強制推銷包材」的時候才在想錢不會進我口袋好嗎。

因為總公司會來電關切,反正一有監視器為證,二還有平時的服務品質聲量擔當在,沒什麼好怕;雖然重點有點落到甘願做「屎缺」,但也是建立在除了同事願意支援配合及基本信任之外,老闆願意擔下總不會只是依靠他本身的素質。

不過可以走到這一步,未來想打造自己的體制就不是難事了


...


創作約定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用舊作改造迎接全年的豐盛吧

餘下的空間你可以透過方格子既有功能,與我的內容互動:

  • 追蹤我」或「追蹤專題」,即時收信閱讀出爐創作
  • 點「愛心」或下方「留言」,討論供應更多寫作靈感
  • 提供外部平台「內容轉載」,下方資訊欄來信再授權,引用內文請註明出處
13會員
195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