稜果榕園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啊  求您讓我忘懷

過去因為匱乏導致的一切傷感

針對最愛的糖響起細碎的鈴鐺

顯現成得以讚頌的圖樣


請定期舉行一場場大型典禮

讓分離的雙方合為一體

撫平煩躁刮出的痕跡

學習得仔仔細細


看見滿地便開的稜果榕

逐漸形塑出我的模樣


Tiamen ti kakedrian i tjuavanaq


我身為嘉發那(台坂村)的孩子,在經歷過外面世界的一切後,決定今年好好回歸自己的家鄉,為自己的家鄉盡份心力。前陣子我意外收到一個邀約,是我國小母校請我回去帶一場為期四天的寫作營隊。起初我是有些想拒絕的,因為除了有最新詩集要撰寫,更重要的是擔心自己沒辦法帶好這場營隊,會耽誤他們的時間。不過最後我顯然是多慮了,不僅我如今在母校任職的國小同學兼好友以及學校老師們一同協助我,更重要的是我媽媽還與我共同細想營隊的流程,使得最終營隊完美落幕,成為了首場巡迴見面會《My Old Friends Tour》第一階段台東站的亮點之一。真是感謝再感謝!

說回來這篇〈稜果榕園〉,是為了營隊課程而設計的新作,但是因為學弟美普遍尚小,考慮再三他們的程度後因此作罷未詳述。有些遺憾,不過最後能就此在網路問世,也了結一樁心願。嘉發那 aka 台坂(tjuavanaq)取名自一種熱帶低海拔植物「稜果榕」,原產於澳洲、台灣、香港以及東南亞等地,特性為耐旱、具有藥性、適應力極強等。這種植物其實也代表了我們台坂人的特性,可吃苦耐勞、熱心與能生活得如優哉游哉,就算沒這些特性,我也期許我們在受到外面現實世界摧殘後,得以因為從小到大所成長的家鄉可使我們變得更加堅強。



15會員
64內容數
我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