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chanté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e monde de la réalité a ses limites; le monde de l’imagination est sans frontières.  - Jean-Jacques Rousseau


猶如湛藍的鏡天

你營造了一個值得託付的宏願

我行雲流水

讓所有烏雲都轉化成潔白無瑕的水仙

只為滋養含苞待放的鮮紅玫瑰


Allez! Appelle-moi par ton nom

普羅旺斯的長棍麵包嚐起來是格外香甜

薰衣草隨風搖曳每當觸目總是深感新鮮

摩納哥的國旗只要一揮

亞維農的宮殿舉行盛宴

安道爾的繁景完滿顯現


La liberté est le fondement de beau l'amour(自由是美麗的愛的基礎)

Gros bisous(大大的吻別)


這篇的醞釀對我來說超級久的,我從去年年中,就很想要用這首歌當作基底來撰寫,直到快到釋出死線我才順利完成。這首歌難度跟蔡健雅與阿雲嘎的〈Into The Wild〉類似,需要顧及到「雙人對話」,尤其這首歌對方的存在是特別顯然的,難度更高。我曾一度想放棄,不過因為真的太好聽了,也超級適合《CLOSE》的調性,所以我決定還是用力突破困難,幸好我的堅持是對的。

這篇意涵就很簡單,想要跟對方永走高飛,過上兩人世界這樣。為了增強在文字上出神入化的意境,我決定使用「法文」的諺語與最後自己的總結來強化,很高興的是尤其透過盧梭的語錄「真實世界是有限制,而想像世界是沒有邊際的」來做一個很棒的開頭,讓我徹底對夢想開開眼,勇敢去追尋心之所向。

15會員
64內容數
我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