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記】又美又有錢,是我人生的底氣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真是狂妄的標題,這不是我的現況,而是我一直追求的日常——又美,又有錢

記得剛出社會那段時間,我頂著國立大學會計系的學歷,加上很會面試的個性,很自然地獲得四大事務所的offer。印象很深,當時以為自己畢業後人生就要開始發達,結果進到事務所,才發現是一場地獄級的災難

老實說,儘管我當時的專業能力不好,也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但我回頭看那個環境,真的不懂為何有人可以一直待下去:

每天加班到12點是正常、週末進公司也不意外、至於連假?想太多了!是加班的好時機,快快進公司吧!啊對了,還會有主管對你「酸言酸語」。

哎,現在回想起來,即便已經過了快10年,還是滿腹髒話。

raw-image


幸運又不幸的是,我還算了解自己,經過10個月的「洗禮」就果斷離職了。離職當天,大概是我就職這10個月以來,最快樂的一天(快樂似神仙~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自己人生算幸運,後來有幸進到交大繼續攻讀研究所,也有機會進到更讚的科技業,甚至文筆被看見(絕對不是在這邊喇低賽的這種),可以下班繼續兼職賺錢。

raw-image


不過,必須要承認一件事情,在尚未擁有現在的事業之前,我確實是有點自卑的。

覺得自己很沒用,沒專業能力 沒有忍受力,也沒有其他人擁有的本錢。甚至有段時間,一點都不想知道同儕的發展,因為那樣只會讓我陷入更自卑的情緒

儘管現在也不太在乎別人,但這是「I don't fuXXing care!」的心態;截然不同的狀態。

說來有趣,我仔細審視自己的變化,才發現最大的差異——現在的人生,朝著又美又有錢的狀態發展,而這樣的狀態讓我有自信、有底氣,未來的生活中,我也會努力讓自己往這個方向前進!


本文為個人心得分享,謝謝你花時間觀看

Follow me on Social Media

🔹YouTube 只贏請冷靜

🔹 Instagram 只贏推推

🔹Facebook 只贏推推

🔹Business Inquiries:[email protected]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