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測驗看你屬於感/理性之人?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直接來進行個有趣的小測試:

Q: 請問「自殺」的相反詞是?
(給你3秒在心中想好答案再往下看喔⋯⋯)

·

·

·

·

·

·

·

·

·

·

A1: 得救、活著、想開了等等⋯⋯
(答案是有關於「生存」之類的詞,屬於感性之人)


A2: 他殺
(答案是這類人,屬於理性之人)

!當然這只是個小測驗,並不代表完全正確,請以輕鬆的心情服用!




某天跟朋友吃飯時得知了這個蠻有趣的小測驗,當下的我回答了「想開」的答案,所以我是感性之人,我朋友說。雖然當下很想說我是個理性的人(推眼鏡,但仔細想想或許我是假理性呢!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喜歡外在看起來很冷靜理性,讓人沒辦法看透,也無法了解我到底在想什麼,但內在事實上是個感性的直覺動物?啊!會不會在別人眼裡我一直是個單純的小白兔?


來舉個例子:看了不算少數的電影、戲劇、動漫等等⋯⋯再感人再難過再抨擊內心的畫面與台詞,我從沒掉過一滴淚雖然常常說我真的要哭了,有時我朋友都會覺得我很冷血,但事實上我還是會感動,還是會難過,只是不喜歡表達出來而已。

當鼻頭開始微酸,我就會無意識的開始壓抑,有時盈匡,我也會忍住,到最後會覺得喉嚨不太舒服這樣。讓情緒只在內心翻滾,時而海嘯時而小雨。

所以賦予我自己是個「外在理性,內心感性」之人!


這個小測驗也不用想太多啦,我覺得蠻有趣的,可以當作聊天消遣,畢竟人總是理性與感性兼備,只是分配的比例不同罷了!

感性與理性請就座

感性與理性請就座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