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44 立春登高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在廣播聽了一個登山家分享山與自然的故事,我馬上就沿著聲音進入登山情境,想起之前的一本書「地球療癒室」於是趕快揪山友們一起去爬山。

感恩他們配合我,一起開車至平溪,我看到大家分享照片,看起來由下而上很威的孝子山。出發前看著窗外和煦陽光,我都能聞到陽光灑在大地的氣息,總是有些期許這趟爬山一定很療癒。世界上的事情總是這樣,特別是爬山我最常遇到,其實也是上帝要調整我的「自以為」:發生的事情總是跟我的期待會完全的反方向。對!到那裡,飄著毛毛細雨,地上青苔,要非常專注於走路,所以一下子我就轉換了心情。

今天是立春,聽大家彼此祝福,說要心情好,而我總是「爬山登高」在今日格外有意義。在手腳並用攀爬的過程中,走到一個平台,我回頭看環山圍繞,真的像被環抱一樣,也因為陰雨山嵐層層疊疊反而特別的有種仙境的氛圍。遠遠還能看到火車駛過,聽著軌道與車輪的聲音,偶爾看到幾個天燈飛上天,帶著自己的祝福與祈願。

而本來陰天溼滑,爬到一半陽光漸漸露臉,讓爬完孝子山的我們又驚又喜,繼續把慈母峰,普陀山,也一併爬完。

烏雲散開,陽光輻射出光芒。
就如同今天節氣的寓意一樣巧秒:立春 是二十四節氣之首,表示萬物開始生發,冬日結束,春天到來。此時大地回暖,春風化雨,是農業社會中的重要節氣,亦是春耕的最佳時節。

節氣,總充滿人生的哲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