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覺式Henna - 神奇的療癒體驗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羽毛圖騰

羽毛圖騰

記得前年的春節,跟今天一樣的低溫有雨,我跟家人決定到華山走走,在新年市集上,被一攤有著手作蠟燭、一些神祕學的物件所吸引,尤其攤主在現場畫Henna更是緊抓著我的目光,當時想說如果10分鐘後,如果對方還沒畫完,就先跟家人回家。運氣好的是剛好10分鐘,攤主送走了上一個客人。我趕緊上前,也因為從沒畫過,所以有點緊張詢問攤主是否可以幫我畫? 並表達想要畫跟動物有關的圖案,所以我們一邊畫一邊閒聊著,發現我們都很喜歡動物,也有在當動物志工。攤主推薦我有空可以試試 直覺式Henna,她會感應到我的需要,畫下這些圖像並配合說明,由於當天時間有限,所以只畫了我很喜歡的羽毛圖騰。

回到家立刻搜尋名片資訊,加了攤主Sandra的粉專,看著看著,總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再往相簿裡看看,果然是動保界朋友的太太呢 (笑) 而直覺式Henna也列入了我的願望清單。直到上週突然靈光一閃,想起直覺式Henna,剛好LINE又突然跳出喔哇美好專門店的訊息,讓我覺得是時候嘗試看看了呢! 也很期待會感應出什麼呢?

2024.2.7 到內湖請Sandra幫我畫直覺式Henna,當我們聊著動保事,相認是十年前APA動保講師培訓同一梯次的同學,Sandra 說當我說出來的越多,圖案也變多了,也因為這句話,讓我能很輕鬆地跟她分享在動保界的感觸與期待。不得不說,直覺式Henna真的很神奇,Sandra會就她所感應到畫面,進行解讀並將重要的圖騰畫在相對應的位置,她建議我的部分恰巧跟這週一心理師建議我的一樣。然後,她回饋我說,很少會看到一個人身上都是自然的圖騰,所以我走動物這條路很好,今年也會有一些成果,又讓我更安心了。

我覺得很多事情是冥冥中的安排,或許因為自己喜歡動物,身邊也陸續出現喜歡動物的朋友。感謝Sandra今天細心地分享她所感應到的圖像,我覺得直覺式Henna之所以療癒,是因為作畫者藉由傾聽被畫人的故事,具有高度敏感度地去拆解圖案中的意涵,彼此間釐清與梳理這些正在流動的能量 (事件)。因為今天獲得Sandra許多的回饋,也讓我堅信走在動物議題的這條路上,謝謝一切的發生。

手部圖騰

手部圖騰

滿滿自然元素的雙手及雙腳。

左手樹根、右手樹葉。樹根有許多無限大的符號,像蛇的樣子是代表我的經歷非常豐富,已經積累了許多東西,現在正在慢慢梳理出來。

有趣的是,Sandra說話這隻手時,超級森林感,她都可以聞到土味XD

右手則是樹的地上部,所以我可是有一整棵樹呢!



腳部圖騰

腳部圖騰



左腳海螺、右腳黃綠色海草 (體質關係皮膚超乾)。海螺是堅實的意思,2024年我會很忙,有許多要完成的事,也有一種時機點到了的意思。

右腳是有陽光照到水面下的水草,呈現出黃綠色的感覺,水草末端捲捲的,代表我講話通常會先包裝過,儘量讓場面是平和的。

我自己感到有點怕怕的是像條碼的圖案,代表修補,Sandra說那或許是要提醒我的部分,要試著將自己的感受直接說出。



對了今天的重點是「魚」圖騰,不但讓我想起去年底開始關注的鯨豚展演議題、動物正義封面有大翅鯨躍出海面,還有曾寶儀的podcast EP103「從動物走向人,我不只是我」。直到現在寫下這篇分享文,我才突然想起小學貼在房間裡的那張 Flipper 海報,再次感受到直覺式Henna的神奇,可以慢慢幫我挖出,好多早已遺忘,但在當時卻是如此深刻的事。

有想體驗的朋友們,請自行搜尋 喔哇美好專門店 喔! 大推給有在關注動物的讀者

10會員
14內容數
這個專題是從紀錄者的視角,呈現作者在南海學園追貓十年的知、行、思,文章內容會以「貓」為主軸,透過影像敘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在這塊土地上,人與貓彼此交織的生命故事,希望能創造被看見的機會與集體記憶的平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