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未來學習發展、財務規劃與投資閱讀推薦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BOUT ME:

我目前是一位清大的大三學生,很慶幸可以在大二下時參加陽明交通大學投資理財社、參與社團之產業讀書會,以及在寒假期間參加台大證研營,也因為這幾個活動讓我開始接觸投資與產業研究這項領域,並學習在學校中無法學到的資訊與知識,甚至更讓我確性自己想要繼續往這個產業鑽研發展。


接下來會將自己未來規劃分成幾個部分:讀書學習規劃、閱讀規劃、投資與財務規劃、其他規劃

讀書學習規劃:

由於自己本科系是讀科技管理學院學士班,且在讀過許多財金、經濟等課程後,對這個領域非常有興趣,在思考完未來的出路以及研究方向後想了一下,並決定繼續就讀並考取有關財金、商研的研究所,希望可以在明年初順利上岸,也在此替自己建立一個新的人生目標!


閱讀規劃:

在剛開始接觸這個領域時,認識了許多對投資也很有熱忱的朋友、聽了許多Podcast 與 YouTube,因此發現一個共同點 --- 都非常喜歡閱讀,也記得很多身邊朋友都說他們學習到最多知識的地方是來自看非常大量且多面向的書籍,從價值投資、成長股投資、企業管理、技術分析等書籍,這也啟發我培養看書的習慣,且學校圖書館具有大量書籍,不僅是一項好的投資自己的方法,更省下一大筆錢!

我對自己的閱讀規劃則是至少每個月閱讀1~2本書籍,並將自己的讀書心得與書中重點寫下,以下也有一些書籍推薦的名單:

投資好書推薦:(由於自己還屬於投資初學者階段,因此就也推薦幾本適合初學者閱讀的書籍) (因為想推薦的書太多了,因此先列幾本!)
  • 價值投資:蒙格之道、巴菲特投資原理、底層邏輯、投資最重要的事、文明/現代化/價值投資(李祿)
  • 財報知識:財報狗書籍(1、2)、大會計師(1、2)、華爾街證券估值、
  • 技術分析:金融怪傑、笑傲股市、股價趨勢技術分析
  • 其他好書:金字塔原理、假說思考、洛克菲勒的一生忠告、與成功有約、投機者的告白、晶片戰爭


投資與財務規劃:

台股/美股:由於自己喜歡接受新的知識與資訊,也很喜歡這個過程,因此給自己一個小目標為每個月研究一個產業,並產出一份個股研究報告,另外也希望在24年期間,可以投資較大盤相等或略高的報酬率。(由於還只是股市新手,但又想嘗試做主動投資,故希望先以有穩定獲利為基礎,也並未考慮投入衍生性市場)

最重要的是,希望可以在這個過程中,讓自己成為一個有自己想法,且有思考邏輯的人!

加密貨幣市場:看好加密貨幣的後市,但對此市場仍不熟悉,故只採取每月定期定額方式投資。


其他規劃:

增強並持續鑽研個人基礎能力:每日關注全球時事,了解它並從中挖掘機會

自媒體:達成每週撰寫至少2篇文章,目標為暑假前IG有500位粉絲追蹤

增強語言能力:上線上英文口說課程,並閱讀英文新聞或雜誌

實習:期望在明年下半年時至研究公司進行實習工作

運動:每個禮拜至少運動2天

旅行、放鬆自己:規劃將自己存入的現金撥一點錢與另一半旅行、吃美食!

最後,最重要的是我總告訴自己要長時間繼續努力,而我也一直期盼今年目標達成的那一刻到來!


\有興趣的人也歡迎追蹤按讚這篇文章,或是追蹤我的IG:mini.pomelo,都會不定期更新文章在上面喔!/

嗨嗨!這裡是小柚子投資理財分享部落格 19歲大學生 - 在這裡會分享一些個人對於產業知識的了解/投資觀念,有時也會分享個人生活內容~ 歡迎大家一起互相交流、追蹤。 座右銘 |【時間是最好的資產,投資就如一場馬拉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