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閱讀8-釋放愧疚感,學會愛自己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位來訪者對於逝去的親人,帶著很多的自責與愧疚,一直認定是自己的過失,造成親人的逝去!


一直到開阿卡西記錄前的很多年,都非常悲傷、愧疚、自責,甚至無法原諒自己!


在來訪者阿卡西紀錄大師導師高我團隊的光頻保護中,我引導他表達出自己的愧疚!


「我很愛○○,因為…,我沒辦法照顧她,我對○○感到很心疼」


很愧疚自己的失誤判斷,害親人沒有接受治療過世,所以很自責!」


奇妙的是,在我的腦海裡浮現,我看見一個充滿智慧慈悲的長者,我稍微描述長相給來訪者,他說是他的親人,因此在那愧疚地當下也很感動,但也一點一滴釋放他的愧疚感,與他的愧疚感和解!


大師導師、摯愛的人(長者很開心他走到這邊療癒自己,她很欣賞來訪者,也很為他開心!)


來訪者大師導師、摯愛的人訊息:那時候的妳很想要幫忙,在那樣的情況中,妳非常的無奈,這麼多年妳一直很自責,親愛的孩子,妳當年已經盡力地做了妳該做的事情,妳不需要再如此的責備自己,逝去的親人看妳這麼傷心也會很心疼,她非常愛你,在妳的家人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的進展,妳在這個家庭所要學習的事情是,「適當的」表達自己,妳的所作所為,所有的意圖都是愛,但是表現出來的行為,週邊的人都感覺不到愛,妳感覺非常委屈,肩上扛了很多無形的責任!


親愛的孩子,是時候把不屬於你自己的責任放下,妳現在所要做的事情是好好照顧自己內在的情緒,不需要再責備自己,因為每件事在其當下都有最適合的決定與發展!


我引導來訪者陪伴10年前的自己:


「妳不能接受過世這件事實,妳很愧疚、感覺後悔,妳覺得是自己造成,這麼多年你很自責,我一直感覺到妳內在有很深的悲傷,也很無助,妳一直無法面對這件事,我現在感覺到妳的無助了!我也可以理解妳的無助,所以當妳在生活中感到無助的時候,現在的我會陪伴妳,我會在妳身邊,雖然我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但我會陪伴妳,我接受妳的無助,我會永遠陪妳」


「妳要原諒自己!妳不需要再怪自己」


(我建議來訪者上面這些話要多對自己說,自己永遠會陪伴她)


(長者有自己的生命進展,長者的離去是要讓妳愛自己,跟家人好好相處更多連結,長者很愛你,她希望妳活著跟家人好好生活,妳們對彼此都是滿滿的愛)


來訪者也在表達,自己意識到過去一直避開這個議題,因為很害怕自己情緒失控!但透過這次情緒的釋放,他理解也療癒了自己!


大師導師:父親過去對妳的指責讓妳一直很受傷,妳需要療癒的是內在的妳自己!妳的長輩有如妳的父母讓妳有依靠,妳的親人一直在妳的內在,他並沒有責怪妳,重點不在妳有沒有堅持,是妳在這些過程中妳的生命體驗,妳體驗到什麼,長輩感覺到妳跟父母的關係不好,她的離去是讓妳感受到她的愛一直永遠存在,也是她留給你的祝福與禮物,透過妳熟悉連結的方式跟她連結,長者也在身邊一直陪伴你,妳透過這件事先跟自己連結,感謝長者帶給妳的愛可以跟他連結,好好的照上面的句子陪伴自己,穩固了,再與家人連結!


過去的事情是要讓你學習愛自己,不是愧疚也不是自責,請寬恕自己,找回對自己的愛!妳完整的愛回自己,逝去的親人也從此得到祝福!愧疚不是真正的愛,愛自己可以擴散逝去親人的愛,分享到妳自己和原生家庭中!


愛自己的tips:


1. 「允許」自己的各種情緒,寬恕自己!


2. 陪伴自己:只要聽聽自己內在常對自己說什麼話就好,如果是負面的,要理解,停止再鞭打自己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