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表面,重新定義工作價值】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職場中,我們時常面對各種挑戰和問題,而有效處理這些困境需要我們跳脫表面現象,深入思考問題的本質。問題的本質通常指的是,在思考特定問題時,我們必須進一步了解問題背後的根本原因和核心要素。這種思考方式不僅能揭示問題的真正本質,還有助於重新評估工作的價值。

面對挑戰時,我們經常被表面現象所迷惑,例如工作中的困難或專案進展的阻礙。然而,若我們只專注處理這些表面現象,可能僅能掩蓋問題的根本原因,而無法徹底解決。因此,重新思考工作價值的關鍵在於培養深度思考的習慣,專注理解問題的本質。

透過深入思考問題的本質,我們能更好地理解工作中的挑戰,並找到解決問題的根本途徑。這種思考方式同時有助於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使我們能更靈活、更迅速地應對各種狀況。同時,這種深度思考也能讓我們更清晰地認識到自己在工作中的價值,並找到更有意義的方式來貢獻。

多年前,當我擔任傷口照護的產品經理時,主要負責推動公司一系列“優碘”產品的上市計劃,這被形容為“老酒新瓶裝”的挑戰要如何在現行的先進敷料產業中闖出一條獨特的定位和價值實在是非常挑戰的一件事。然而,隨著上市日期逐漸逼近,我發現團隊即將面臨一系列挑戰。團隊成員分別處理各自部門的問題,包括執照合規性、專業和客戶推廣等方面。然而,這僅是挑戰的冰山一角,真正的問題潛藏在產品上市計劃的核心。我決定站在客戶的角度深入思考,並重新評估整個上市計劃。

透過深入的討論,我與團隊成員傾聽彼此對新產品上市的看法和疑慮。同時,我深入研究了類似產品在市場上的成功和失敗案例,分析了現行的治療趨勢和臨床需求。經過這些努力,我發現了新產品上市計劃的根本原因,包括臨床實證不足、專業推廣策略不夠具體以及使用者體驗未被充分考慮。

擁有這些深入的洞察後,我與團隊重新定義了目標,強調產品的特定臨床有效性,並加強醫療專業推廣的細節。我促使團隊更深入地了解醫療專業人員的需求,優化產品的使用者介面說明,同時以創新的思維找到“老酒新瓶裝”的解決方案。

這樣的深度思考和重新評估使我成功地調整了傷口照護產品的上市計劃,確保了產品在市場上的成功。同時,我在這個過程中更加明確地認識到自己在團隊中的價值,並找到了更有意義的工作價值觀。

因此,當我們面臨工作中的各種挑戰時,不妨停下來,深入思考問題的本質。這不僅有助於解決眼前的難題,還能夠幫助我們重新審視工作的價值,找到更有深度和意義的職業生涯方向。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