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和的人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和不等於隨便和沒主見,而是一種特有的待人之道

  不管是跟家人出門還是朋友、情侶間出門,總是會遇到需要討論的時候,不管是行程訂定前還是行程正在進行中,可能因為突發狀況所以需要及時改變作法,但是可曾遇到單純的旅伴也好,或著家人、朋友、情侶,會說「我都可以。」、「你們討論就好。」、「你們決定,我沒有意見。」,撇除那種先說著都可以後來又什麼都不行的類型,上述所說是真的沒有意見,或者說配合度很高的人。

  可是這樣類型的人雖然感覺很好相處,也因為配合度高,所以對於旅伴想做的想吃的他都會答應一起,這感覺很棒。但凡事都是有著多面性的,或許這樣的隨和會讓部分人覺得,彷彿是自己一個人在旅行,而隨和的人只是在陪同而已,簡單的說,雖然旅伴可以自己決定想吃什麼想做什麼,但是陪同的人若完全跟隨,好像體驗到的就有些片面了,或者旅伴本身就常選擇困難,然後對方的隨和還是完全沒意見的類型,那在選擇上就更難下決定了。但如果旅伴本身就是想找一位陪自己體驗的,這可就另當別論了。

---------------心靈雞湯

  有些人的隨和不是沒主見,要他做選擇做決定也可以,只是比起自己做決定,若事關其他人,隨和的人大多會把選擇和決定權交給對方,這是一種尊重對方的表現。而說隨和是隨便,是聽他人說隨和的人常常會把「隨便~」這句話當作口頭禪,但這句話算是態度上的隨便嗎?

  我覺得,分成兩種情況,第一種其實可以理解為「都可以」,但這個「都可以」是真的都可以,不會突然改變,而另外一種雖然也是「都可以」沒錯,只是這個「都可以」可能有著規則或著只侷限在小範圍,只要在規則內在這範圍裡都是可以的,兩者差別,我想就差別在這。

隨和固然好,但有時視情況提出自己的想法或意見供參考也不錯。


對於你來說「隨和的人」是怎麼樣的呢?留言讓我和格友們知道吧!




75會員
98內容數
有時好奇,人有那麼多情緒和不同的情感表現,人們會給予不同的形容詞甚至說是標籤,但真的都是符合的嗎?在這可以看成是心靈雞湯,也可以看成是對每一種情緒和情感表現的另一種自我理解,這裡是宇彗星,歡迎你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