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今天

媗日
發佈於詩意來了誰都擋不住 個房間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歷經滄桑的詩?


世界混濁 

我無處避身


轉眼已少於三位數 

二位數也遞減 


曾經無限風光 

如今只能蒼惶離去


望著書 

內心已無獲得新知的喜悅 

只有一再覆沓的煩躁


所有人皆說熬過去就結束了 

寫著題本 內心已無獵殺獵物的快感 

徒留心绪的沉悶 


而這世態不纯 

互助的 包庇的 

更多是漠視的 

一同抹殺這蔚藍天空 

留下朵朵烏雲 

久久不散


我只能獨善其身 

想起曾經綺麗的過往 

重重的嘆息

2023/2/19

背景

這首詩好沉重喔(怎麼連作者本人都這樣認為)

那陣子考試真的很多,自己在模擬考中又發揮失常,而距離會考也不到一百天了,自然很擔心。

而一直重複的題型,真的會讓人很厭倦。

再加上當時班級的風氣很不好,許多人都作弊,而自己常常是提供答案的那一個,心裡也不太開心。

我們班跟班導的關係也很差,因為她每次都在我們考試時訓誡我們或講述無關緊要的事情,導致我們無法專心做題

更致命的是,她幾乎每次都跟我們說:「這份考卷很簡單,應該一下就寫完了,來交換考卷,寫不完就猜完。」

我看了下考卷,還有一半沒寫呢!

班上同學發出呻吟,然而班導仍然沒有理會。

矛盾就是這樣滋生的。

種種因素之下,這首詩就產生了。

現在看待那一天?

那時寫這首詩主要還是抒發心情。

那時的心情真的很低落

有種畢竟時間所剩不多,我卻身處岔路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

還好我有挺過去那段艱困的時期,

頂住壓力,逆風前行

現在的自己與去年的壓力已經不同,但共同點是都很焦慮

若去年的自己能挺過去,那今年的自己又何嘗不能?

是時候再次拼搏了。

心情低落

心情低落





127會員
101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