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哈佛X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讀後心得

2022/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哈佛X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讀後心得
因為讀了這本書我下載了交友軟體來玩,才不到一個上午我已經對交友軟體感到厭倦。這本書的英文書名是How to Not Die Alone: The Surprising Science That Will Help You Find Love,直接翻譯應該是:如何才不會孤獨死之類的,為什麼會拿起這本書呢?已過而立之年,聽聽說說許多沒有很好的榜樣,但還是對愛情有所嚮往嗎?我只是在釐清自己到底想要的是甚麼。
我很喜歡在線上跟朋友聊天,尤其是異性朋友,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同性朋友則是會約出來走走路。我常常覺得自己只是想要一個走路的朋友,但直到我因為移情作用喜歡上我的諮商師,我才發現當喜歡的情愫出現,其實想要的是更多,我在期待一個能夠帶給我更幸福的家庭的對象。當然,後來諮商已經終止了。
這本書用了許多案例來說明其中的論點,然而由於是翻譯書籍,大多是美國的情況。但這脫單指南在我快速瀏覽完之後,覺得其實沒有太大的用處。簡單說,它就是一些心理學知識和鼓勵約會的話語。其中的依附關係是我曾經讀過的心理學知識,那是在說母親跟嬰兒的關係,拿來定位和情人的依附關係?回頭想想,一切的關係相處模式似乎都源自於我們的原生家庭或者起初照顧我們的人。
依照自己的經驗,喜歡還是會喜歡,不喜歡的就算約會多次一點也只是普通朋友。總之,這不但是一本脫單指南,還寫到分手的情況,也是一本分手指南,這對我而言更是多餘而且可能備用的資訊了。
簡單來說,這本書成功的增加了我使用交友軟體的行為,但也僅此而已。實在沒有甚麼好多說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