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沙律、芫茜、印尼蕃薯》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2023年12月。#觀察自我 #覺察 #抽身觀察自己 #深觀自我

raw-image

下班乘車回家的路上,會經過一間超市,有時候會進去買合心水的水果和蔬菜。可即時食用的菠菜沙律,今天特價了。沒有爛掉!立即入手了2包隔天吃!菠菜沙律,對我而言,與其他沙律菜相比,味道是與眾不同的。第一次吃它,咀嚼時有種香氣,是有些微類近果仁的香味,甚至我覺得有一點點類近零食味精的感覺。


前幾天吃得很放肆,薯片、麥當勞都吃了,身體好像有點發炎,連肌肉也痛了,所以不得不做拉筋動作去舒緩。拉筋前,連住做了3組訓練大腿肌肉的動作,好鍛練一下下半身肌肉。做完了伸展,就吃起我的午餐 — 蒸印尼蕃薯,配菠菜沙律、芫茜。


半個小碟份量的菠菜不足夠我吃,吃完還要添碗裝菜。伴菜是芫茜葉,燈汁都不用淋上,已能胃口大開。印尼蕃薯蒸好後直接吃,暖熱的蕃薯特別軟熟,放冷了就要咀嚼比較久。這餐是我好好思考,自己為什麼在身體復原後,總是無動力維持好的飲食後的一餐。


我總在無麩質、無咖啡因飲食一段時間後,三番四次的重拾吃麵包、炸雞、炸物零食的飲食。終於,在一個月前,被一杯特濃香滑奶茶,觸發了心悸…


<下一篇待續>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