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汁消除了我的心悸》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記2023年11月。#觀察自我 #覺察 #抽身觀察自己

raw-image

(續上一篇)心悸走了,隨著心跳變得輕力,我在車上睡著了。心悸會給我喘息的空間,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冒出來。


回到家後馬上睡在床上,因為心悸從昨天開始,已累積身體很大的疲累感,而且前一晚睡得不好,當刻我需要靜靜地休息。待休息完再評估狀態是否能出席明天的生日飯。躺在床上,心跳的力度好像就會比站著強,但我可以慢慢等,閉眼等到睡著......


從昨天開始,我內心就一直有這樣的念頭:「我一定要解決我的心悸問題。」這一年來,我漸漸更深地了解到自己的默認模式,是一個面對任何問題,都想馬上解決的人。當解決不到問題,或者認為自己沒能力改變現狀時,我就會陷入負面情緒,繼而變成憂鬱情緒。先不說我在覺察練習後,如何平靜情緒,和改善自身情緒問題。我在年初運用醫療靈媒飲食,親身認證到,書本中推薦的飲食方法,可以消除我的心口刺痛。所以我知道,我可以在後續的日子,重讀一些篇章和運用醫療靈媒飲食,針對改善心悸問題。


那晚的行動是睡覺,希望隔天恢復精神。


天光心悸減弱了一點,不致於走不動,所以我出門上班去。出門前喝加了檸檬汁的500毫升水,早餐在外面買,吃蜜瓜水果杯。(這是最簡單的醫療靈媒飲食,無油早餐飲食法)商店賣的水果杯,果肉一顆顆早已切好存放冰櫃,份外冰冷和甜。


快到中午飯時段,我突然想起公司附近有水果汁店鋪,決定去買西芹汁。當初喝西芹汁一段時間,留意到心口刺痛消失了,所以這次心悸可能也有用。明顯地,《醫療靈媒 - 甲狀腺揭密》書本買回去,我是沒有看的,但有在《醫療靈媒:慢性與難解疾病背後的祕密》閱讀過一些有關甲狀腺病的篇幅。


午飯前空腹喝西芹汁比較有效,所以時間一到我便出門去買西芹汁。怎料,一走到街上,心跳又變得有點激烈,我慢慢步行去買西芹汁。這次的心悸太嚴重了,我一定要試試喝西芹汁去解決它。水果汁店鋪老闆動作利落,從冰箱取出幾條西芹,逐一放入榨汁機,不花半分鐘就榨好。這杯西芹汁很冰,而且味道很甘,是我喝過最難喝的西芹汁!邊走邊喝,我上半身要微微向前彎,才能走得順利,回到辦公桌時剛好喝光整杯。


這杯西芹汁有效減低了心悸的程度,我身體被心跳折磨的疲累減低了兩至三成,已經足以讓我很有信心,晚上可以出席生日飯!


很開心我的狀態許可我外出用餐。由於想跟朋友吃他選的餐廳,加上我覺得我狀態不錯,所以我沒有提出要吃清淡的餐廳。總之我的菜式沒有麵粉、蛋、咖啡因就可以了。整個用餐時間內,有不時感到心跳的力度,但沒有過分出位,順利地渡過了一個晚上。


星期三、四如是,都在午餐前買一杯西芹汁,午餐吃清淡無油蔬菜,每天比前一天好轉,心悸慢慢愈來愈少,星期五已經沒有心悸的感覺。不過發現了另一件事,我每天都排出似是無盡的痰,令我咳嗽很多,於是我停了飲用/吃冰冷的蔬果,只飲食室溫溫度的。這還是我今年第一次遇到,需要避開冰冷果汁的狀況。


於是我開始連續幾天喝溫熱水,另外熱水泡的壓生薑茶化痰效果不錯,所以我連續好幾天都每天一瓶。一星期後,本來很卡的痰,就化得差不了。之前一直不敢吃薑,因為試過喝榨薑橙汁後,分不清是排毒還是什麼原因,會有輕微喉嚨痛。這一次喝壓生薑茶,喉嚨就完全沒有不適,所以,薑這個食材合不合吃,往後再來閱讀和觀察。


今年是我第一年用醫療靈媒的西芹汁 + 重金屬排毒果昔飲食。我是開始喝西芹汁後幾個月後,才加入重排在飲食中。後半年的時段,我在愈來愈多聚會上吃醫療靈媒飲食不建議的食物 - 蛋糕。同時,又因為壓力而亂食炸薯片、麵包。當遇上感冒時抵抗力降低,濃烈咖啡因帶來的腎上腺素飆升、身體發炎和種種因素,原來有機會引起暴風式心悸。我恍然大悟,西芹汁、重排、不吃餵養病毒食物,以及書中其他的食療方法,應該要連續每天進行,才發揮最大效果。


經過分析自己吃零食、麥當勞的原因後,我已經找到方法斷絕這類「壓力吃」、無聊時吃喝一下麵包、薯片、奶茶、巧克力奶的行為。剩下就只有「聚會吃」,如何減少,或者不吃麵包、蛋、牛奶。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