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二月二十三日♥️毫無保留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毫無保留✨

每一口呼吸,就是靈魂的修行。

相對於毫無保留,就是「遲疑」了。還記得上次因為什麼原因讓自己躊躇不前嗎?仔細想了想,會感到遲疑的原因背後,好像是有一種“恐懼感”、是一種“擔心”。

害怕犯錯、出糗、失敗⋯,害怕他人的眼光與評斷。我們的心忙碌的擔心著這些那些,無暇照顧當下的經驗,而美好瞬間也就因此而被耽擱了。

『年過半百,我發現「遲疑」比什麼都更是隱形的障礙,把人與喜樂隔開。那些瞬間與它們的意義,總是在我遲疑著要不要進入它的時候一溜煙離開了。』

因為遲疑,我曾經與許多的機緣擦身而過。現在想來,錯過的不是人與事,而是藉由與那些人與事的互動所帶來的體驗;錯過了因為那些人與事而更靠近真實自己的可能性。

『我們的呼吸正是簡單卻又意味深長的象徵,指出了生命的可能性就在於毫無阻礙的內在與外在的交流。讓一切進來,感受它們的衝擊,然後放一切出去,感受那份清淨,這就是洗滌心念的修行。』

作者提供的方法:呼吸調息,加上,放鬆感受。原來,只要好好的“呼吸”,就可以打通淤塞的能量;原來,只要“想像”自己是敞開的,就可以放鬆緊繃的細胞。在呼吸之間,讓一切的念頭來去;藉由想像,讓一切來去的念頭被清流淨化洗滌。

你也開始冥想練習了嗎?不要再遲疑。想要毫無保留、沒有遺憾的往前行,就從每一口的好好呼吸開始。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冥想練習✨

*想著一杯水。
*集中心神,將那杯水喝下,不要遲疑。
*深深吐氣,溫柔地告訴自己:我將毫無保留地活著,我將沒有一絲遲疑。


✨《每一天的覺醒》✨
作者:馬克・尼波 / Mark Nepo

讓我們以此書為伴,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歡迎與我分享你的冥想體驗與心得喔!

raw-image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