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上輩子的憂鬱症朋友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憂鬱症是現代文明病,但我對憂鬱症的感受,比較像是「豐富」的感覺,一般人可能只有一種顏色,憂鬱症的患者同時存在了好多的顏色,導致顏色疊加,變得好厚好混濁。


我有一位朋友有憂鬱症,我們會互相交流生病的事,他一直想著要離開人世間,還因而嘗試很多方法,就為了要離開這個世界,當時網路流傳一段話:「如果你不了解生命,生命對你來說是種懲罰。」


我將這句話分享給他,他對我說:「我覺得是懲罰」,我其實認為,他是愛著這個世界的,他很喜歡看宇宙的書與資訊,對我而言,他只是在追求另一個旅程。


而他真的等不及,離開了。


自從他離開後,我有幾個夜晚失眠,因為民俗間有很多傳說,自己選擇離開世界的靈魂,會受到懲罰之類的傳聞,我甚至想像他充滿恨意的被迫接受著懲罰。


然而有一天我進了書局,買了兩本書,書中都有說到,類似的概念:這世界沒有懲罰,但有反省。


一本是:記得出生前,神跟我說⋯⋯

一本是:死後人生:我那死去的哥哥現示死後世界真的存在,以及在那裡的生活點滴


我頓時豁然開朗,我為什麼要用雜念去思念他呢?我一直都是希望他好的。換成是事物也是如此,都應該基於祝福的本質去思考。


raw-image


於是我開始祝福他。


現在他無病無痛,並且啟航了另一個旅程,就算我們是朋友這件事,成為了他上輩子的事,我仍然希望他很好。


我的母親曾經夢到過一句話:「思想要帶著祝福」,當我們帶著雜念去思考,不但會讓人焦躁,也使人低落,若是能以祝福為出發點起心動念,相信不管是自己或是他人,都能夠更怡然自得,而我也還在學習,希望世間一切皆暖陽。


raw-image
5會員
18內容數
受思覺失調病症啟發,這裡分享著我的體悟,以及自心高能者帶來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