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論工作「五大職涯建議」(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2024/3/2
  • 心得分享:
  • 這五大職涯建議都很實用,雖然條數不多但都蘊含哲學,應該每個人都可以在其中獲得啟發,反思自己對於工作的熱情跟想法,其中我最有感觸是以下幾條

1.在職的時候也要廣泛探索跟嘗試

2.不要做你想告訴別人的工作,做你想做的工作➡️選擇你有熱情的工作

3.好工作是自願,有難度又有價值的那種工作

4.對自己誠實,了解對成功的定義➡️誠實面對自己的想法

5.職涯不是你的生活➡️生活與工作兩不衝突


  • 選擇你有熱情的工作,說真的這很不容易,像前幾天我文章創作有提到的人生最後悔的其中一條:年輕時選錯了職業(或錯過機會),當你年紀慢慢增長,即使你目前工作不順利或令你感到挫折不開心,你會因為總總外在原因:害怕失去,財務因素,家庭支出等等更不可能離開目前崗位,像作者所提到的,工作就是現實中的一長串時間如果你不喜歡任何榮耀都不會消除你的痛苦我再加一句但你沒有其他想法,所以還是會咬牙撐下去
  • 以上這段話,相信很多人都有戚戚焉,大部分的人在茫茫人生道路上,依照著社會的遊戲規則,按照成績填寫志願序,順著社會家庭價值觀,一路走下去,沒特別想說人生路途該怎麼定義目標,就這樣一步步的成家立業。如果你工作做得不錯賺的還行,即使工作不開心但薪水還足以衣食無缺且養家餬口,覺得精神世界匱乏,人生應該要更充實更好玩才對(說我?);但若你的工作做很辛苦又沒有得到金錢/成就感的回饋,心中更會埋怨自己,人生失敗不外乎於此,白走一遭。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那些在年輕時就有明確志業跟人生目標的人,他們能夠找到心中熱情的工作往自己定的明確方向前進,即使路途偶爾不如意,他們也知道這是一時的,咬緊牙關,堅定邁進,最終也都能獲得甜美的夢想果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文分享_最具生命力的時刻「愛」❤️愛是一份豐富的生命能量的展現,所以,愛,可以無所不在❤️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10-11
    好文分享:研究指出雙語能力者擅長抑制母語Zirnstein 表示,「由於優秀的雙語能力者接觸的不只一種語言,多種語言輸入使他們必須面對更多挑戰。我們在他們的大腦活動中發現,精通第二語言的讀者能夠主動預測下文可能會出現的字詞,甚至能在判斷錯誤時盡快適應、學習,如此一來,雙語者第二外語的能力就有可能會和單一語言能力者一樣好。」
    Thumbnail
    avatar
    臺師大翻譯所 NTNU GITI
    2022-02-02
    好文分享:從雙普密談看口譯員的難題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亭於今年(2018年) 7 月 16 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首次正式峰會,川普和普亭單獨閉門晤談了兩個小時,除了兩名口譯員外,沒有其他官員在場,各界對兩位領袖的秘密會談內容都感到相當擔憂。 📝原文連結: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臺師大翻譯所 NTNU GITI
    2022-02-02
    【好文分享】投資人不可不知的心態! 👣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 為著名的金融投資專家,被世人稱作德國證券界的教父。他在德國投資界的名氣,可媲美為德國版的沃倫·巴菲特。 💥「股票永遠不會太高,高到讓你不能開始買進。 也永遠不會太低,低到不能開始賣出。」 💥「那些在市場上很有名氣的上市公司,其股票最容易投機過度。」 💥「貨幣之於
    Thumbnail
    avatar
    Dr.HowChi
    2021-09-26
    【好文分享】投資人不能不知的心態! 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 ♦「別人貪婪的時候我恐懼,別人恐懼的時候我貪婪。」   ♦「持有一張股票,就期待明天早晨他會上漲,是十分愚蠢的。」 ♦「即使聯準會主席偷偷告訴我未來兩年的貨幣政策, 我也不會因此而改變任何投資操作。」 ♦「如果你沒有做好需要持
    Thumbnail
    avatar
    Dr.HowChi
    2021-09-26
    【好文分享】每天一點正能量! 「一個人如果目標明確, 並且矢志不渝的追求, 就會創造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 -《思考致富》
    Thumbnail
    avatar
    Dr.HowChi
    2021-09-24
    【好文分享】張忠謀教我的事,不隨便說「不好意思」!「你的訪問提綱沒說有這個問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質問我。「不好意思,我是想…,」我才一開口就被他打斷。「你明明就打算這樣做,怎麼說『不好意思』?」怒氣寫在他臉上。 教父絲毫沒有給我轉圜的空間,氣氛瞬間冰凍。 據說張忠謀曾經小小生氣了一下,但又馬上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沒讓局面變得尷尬…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5-05
    【好文分享】張忠謀教我的事,不隨便說「不好意思」!「你的訪問提綱沒說有這個問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質問我。「不好意思,我是想…,」我才一開口就被他打斷。「你明明就打算這樣做,怎麼說『不好意思』?」怒氣寫在他臉上。 教父絲毫沒有給我轉圜的空間,氣氛瞬間冰凍。 據說張忠謀曾經小小生氣了一下,但又馬上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沒讓局面變得尷尬…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5-05
    【好文分享】「稱職」比「職稱」重要當你名片上的職務沒了?頭銜也沒了?你還剩下什麼? 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在大型會議演講的故事。 他在舞台上演講,與觀眾分享事先準備好的講稿。他停下來,喝口剛帶上講台裝在保麗龍杯的咖啡。然後又再喝一口,他低頭看著杯子,露出微笑。「你們知道嗎,」他拋開講稿說,「去年我在這裡演講,參加相同的會議,使用相同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4-21
    【好文分享】「稱職」比「職稱」重要當你名片上的職務沒了?頭銜也沒了?你還剩下什麼? 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在大型會議演講的故事。 他在舞台上演講,與觀眾分享事先準備好的講稿。他停下來,喝口剛帶上講台裝在保麗龍杯的咖啡。然後又再喝一口,他低頭看著杯子,露出微笑。「你們知道嗎,」他拋開講稿說,「去年我在這裡演講,參加相同的會議,使用相同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