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傷腎」;我的腎絲球過濾率變好了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2019年改去羅東,一位專門看糖尿病的診所看糖尿病。那裏,需要檢查的項目都會排時間檢查。

 

一年後,我注意到有一個數字是紅色的,已經幾次了,50多,叫「腎絲球過濾率」,問醫師,他跟我解釋了一下。

 

我回家查,它是驗血時,得出肌酸酐的數字,然後放進一個公式中算,男女、年齡等的條件不同,得出來的數字不一樣。60以下就出現紅字。

 

紅字從58,52多下降,有一次是40多,醫師建議加藥,跟我做了解釋,他說每年下降2,10年後就要洗腎,這多嚇人。他說完,要我考慮,同不同意加藥?我問:「急嗎?」他說不急。

 

回家後,我在想要怎麼辦呢?再到大醫院的腎臟科檢查一次好了,等了一個月,預約了萬芳醫院。就診日快到時,疫情三級警戒(2021年5月),我不敢去,將預約取消。

 

●腎功能變好的方法

 

那時天天坐在家裏,總不能什麼都沒做啊!想到靜坐冥想,有位朋友傳了一個冥想的連結給我,我聽了,覺得不錯,可以聽。就一天聽好幾次。也有用其他的靜坐法。

 

冥想時,大概是用天上來的水或光,將腎臟好好清洗一番,這時候我才發現,我平時太不注意腎臟了,它承擔了最黑、最髒、最寂寞的工作,可是我沒關心過它,我向它道歉,每天除了清洗之外,關心它,愛它。

 

下次的回診,數字提高了,52多,我心中暗自驚喜,然後一路到58,60多,2022年8月,我新冠肺炎確診,用視診看診時,我同意吃抗病毒的藥,醫師說要看一下我的腎功能,他在電腦上查了後,說:「60多,很好。」原來60多是很好的,後來還到70多,不過有時候又變回60多。等於腎臟的功能變好了,一般人的這項功能只會越來越差而已,很少會變好的,我很高興。實在奇妙。

 

●原來是情緒的關係

 

前些天想到腎功能變好這事,才將它和「恐傷腎」連起來。

 

我對於未來的意外有許多的擔心、恐懼,對於環境、住的房子也有很多的不安—這些是我住礁溪,自己安靜之後才比較清楚浮上來的。這些的擔心之前也有,但沒有這幾年的嚴重。

 

原來是因為每天幾次的靜坐、冥想和很多的書寫,那些恐懼和擔心少了很多,讓情緒比較平穩,腎臟的功能就恢復、變好了。不是冥想或靜坐「直接」「治好」的啦!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