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之路(2024.3.5資結第一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想想,也許應該在昨天晚上寫(雖然很累

寫這個的目的是讓自己回憶一下昨天上了什麼課,給自己一個學有所用的機會

先從整體說起,男女比大約7:3,因為有資管的加入,這完全over my expectation

因為坐比較前排的關係,老師的聲音非常清楚,左前方還有一個背影蠻好看的妹子,很好的開始

第一次去使我充滿了期待,期待自己這一年能在這裡學很多東西

就算這份期待會隨著時間褪色也沒關係,我會積極地去找新東西鼓舞自己

周圍的環境很糟糕,就是北車,以車子的廢氣與老舊雜亂不堪的市容為背景

接下來進入課程的部分

資結是我的老熟人了,應該也勉強算是朋友,可以說是最親切的一個

我希望我除了更加熟悉他的用法以外,也能徹底理解他的想法(比如:如何用資結的角度思考、解決問題)

第一堂課老師講了很多趨勢相關的事情,我覺得只有部分重要,而且有些話無法驗證:如現在很缺人(考生超級多倒是無庸置疑)

對我來說,我對未來的前景是沒那麼看好的,原因是我知道自己的實力不足,我仍要尋找的未來的可能性,還要拚了命的努力,多設想幾個劇本也才有實行的可能

總之前面一個半小時是閒話家常,後兩個小時是正課

老師上的很好,用很多淺顯易懂的例子來講解觀念,但我現在想一想都忘了,畢竟筆記不會記這麼細,這可能會是個問題

那究竟上了哪些東西?

1.資料結構的用途,以圖書館為例,書籍就是data,我們能做的動作為找書、排列書、新增書、刪除書,為了達到最佳的效率(maybe for 每一個動作或特定幾個)來挑選適合的資料結構

2.每一個problem一定都有遞迴和非遞迴兩個解,遞迴(recursion)和非遞迴(iteration)也有一些比較

3.遞迴又分三種:直接遞迴、間接遞迴、尾部遞迴(tail recursion),間接遞迴存在但是是愚蠢的設計(然而卻也是我心目中的理想遊戲流程)

4.有哪些資料結構呢?有陣列(array)(搜尋快)、鏈結串列(link list)(新增快但搜尋慢)、binary tree(搜尋也許加快了)、AVL tree(搜尋時間確定加快且穩定)、red black tree(我還不清楚用途)

5.algorithm(演算法的定義)

說是定義其實應該叫做標準(criteria)才對,也就是說要符合這些標準的才能稱作演算法

有input:≥0、output≥1、definiteness(明確性)(clear and ambiguous)、finiteness(有限性)、effectiveness(有效性)

結論:第一堂課算是挺不錯的,老師教得很好,但還是很累。比較擔心自己在新鮮感過後會不會上課都如同行屍走肉,為了避免這樣,我希望能在讀書的過程中找一些樂趣給自己,寫文章的意義便是如此。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niel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2考研英語二作文怎麼搞? 單詞:是基礎,同時要注意 卷面書寫 ,最重要的是 慎用模板。 備戰考研三個多月後,英語二順利拿到80分以上,我把考研英語二複習歸結爲 考研詞彙 和 題型專項突破 兩個方向。 不管什麼什麼科目,我個人建議,考研備考時,學習資料的選擇堅持一個原則—— 少而全 。 簡單來說就是,單詞書能買一本就別買兩本
avatar
petter
2023-02-19
考研之路 x 讀《高敏感是種天賦:肯定自己的獨特,感受更多、想像更多、創造更多》:休息、對話與繼續前進回顧過往,才發覺受了許多人大大小小的幫助,不論是有意或無意,恍然大悟的自己能夠做的除了遲來的感謝,接下來去發現體會到他人的善意,儘管可能遭遇的是惡意,但敞開心胸的接納更多可能才是幫助自己改變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隴千
2023-01-31
考研之路 x 讀《深叩孔孟》:紀錄、省思與對話為何而學?為何而考? 順從升學制度,直到大學畢業,自己才第一次經歷目前為止人生路上重大的抉擇:繼續求學或者怎麼樣。突然有無限多種的選擇與可能,這個事實直到離開學校的那一天,才真正感受到對自己人生負責的重量...
Thumbnail
avatar
隴千
2022-11-28
【太子美食】Divine 119--法式鵝肝多士、招牌卡幫尼雲吞、香烤羊扒兩式、冰糖雪燕膠蜜瓜奶凍︱小K飲食之路法式鵝肝多士 鵝肝不會太油膩,咬下去入口即溶,非常特別👍 法式雞濃湯 主要以雞慕絲和甜豆作為食材,雞味濃郁,喝完之後一點不太夠的感覺😆 招牌卡幫尼雲吞 是日最經典的菜式,流心蛋配上芝士,外皮是由師傅特別製作的,咬下去有點像蛋白,但是卻是那種有韌性的蛋白😜 香烤羊扒兩式 羊扒騷味不會太厲害,兩個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10-21
考研日誌03"MY自律讀書生活清單" 期中後微更動-疫情嚴峻後條件式遠距,白天可以去圖書館讀書 〔課表〕 星期一從早11.至晚5.,午1.-3.遠距財務資料分析python需自學挪用至星期六日或平常空餘時間&當日晚上,攝影社去or不去取決當日讀書進度 星期五早10.-晚4.,晚上自行分配時間 〔規定微調〕
avatar
TW Reportlife founders[自由狂想者]]
2022-07-28
考研日誌02"MY自律讀書生活清單" 開學後大調整 〔課表〕 星期一從早11.至晚5.,午1.-3.遠距財務資料分析python需自學挪用至星期六日或平常空餘時間&當日晚上,攝影社去or不去取決當日讀書進度 星期五早10.-晚4.,晚上自行分配時間 開學後針對課表做自律時間更動 〔規定微調〕 繼續照表操課
avatar
TW Reportlife founders[自由狂想者]]
2022-04-21
十九 考研再次落选度日如年地过完了寒假,收拾行装到了朗州。 一个多月不在朗州,再次回到这里,倍感亲切。 加上是开学,学校里分外热闹,大家抬头一见面就说新年好。 这学期的课也多了,那天赵校长对我当面说,学校决定多给些课我上,他说学生很认可我的教学,我也乐意地接受这些新加的课,相应地分配一些时间来备课。 “什么结果?”
avatar
Irvin
2022-04-02
考研心得:那些比結果還重要的事考研的最後一哩路讀到這段話,給了我莫大的鼓勵與力量。無論結果如何,對我來說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小竹子
2022-02-23
考研日誌"MY自律讀書生活清單" 微調 早上8.00-8.30得起床並梳洗,9.00前要坐在書桌前讀書。重新微調讀書時間,早9.-下午2.讀書(早餐吃半小時)、14.30-18.30午時讀書、19.00-22.30晚時讀書,凌晨最晚2.前入睡,開學後做最後自律時間更動 今天什麼地方出錯了?
avatar
TW Reportlife founders[自由狂想者]]
2022-02-20
留學台灣|前往台灣考研之事前準備 台灣研究所的考試程序主要為(1)書面資料申請→(2)筆試→(3)口試/面試→(4)放榜及報到.....
Thumbnail
avatar
卡拉
202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