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帶領團隊?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在哪個職位,總會有你需要帶領的新人或團隊。

到底該如何做,才能讓彼此一起茁壯成長呢?

1.以身作則

你所說的話及所做的事必須做到位,不可有出爾反爾,你所說的話、所做的事,代表你整個人的形象。

舉例:

身邊一位朋友,答應帶團隊一起旅遊,卻找各種理由不出席,一次覺得還好,可接連好幾次,你會是什麼感受呢?

一定會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糟糕,完全不守信用,從那次開始,這人所說的話,絕不會理會,因為他的不守信,讓大家不想待在這樣的人身邊。

當你說出口時,不妨想想自己是否真的能做到。

2.主動站出

在做重要決策時,我們人常有的習慣是猶豫,而這時需要一個不怕做決策且果斷的人,這樣才能為團隊帶來更大效益。

舉例:

當公司有一個新項目,老闆還在決定給哪個團隊接洽,而你主動站出來,表示自己願意和團隊一起接受這新項目挑戰,想一想,如果你是老闆,你會先注意誰?

主動爭取,得來的機會才會高。

3.傾聽

每個人的成長經歷不一樣,要想更了解團隊的每一個人,就是必須聽他們說出心聲,可以聊家庭、工作、夢想,從而了解他們是為了什麼而做。

舉例:

當有新人在時,最需要的是讓他融入環境,在陌生的環境,總會小心翼翼,而最快融入的方式,就是從新人熟悉的東西開始,找出與他的共同話題,增進彼此間的連結。

傾聽,是最快瞭解對方的一種方式。

4.鼓勵

人都會有低落的時候,鼓勵是能增進人的自信心。別人的鼓勵也能讓自己看見自己所看不見的優點。

舉例:

我在工作時,一直被拒絕,當下特別特別失落,覺得自己怎麼這麼糟糕,做什麼都不順利,結果,卻遇到了一位陌生人,他上前給我了一些鼓勵的話,講了很多他所看到的我的樣子,勇敢、親切等等的話,讓我意識到自己該專注的地方,而不是持續低潮。

鼓勵,是振奮人心的開始,也是自信的開始。
35會員
59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