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花藝教學路,有志同道合的老師們同行,真好!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開放課堂給種子老師們觀摩,不少種子老師們很用心,會陸續紀錄觀摩到的一些細節,也會不吝在成長社團裡,分享自己的看法。

在培訓之後成立教師成長社團,主要就是想邀集有志於兒少花藝教學的老師們,共同經營一個健康友善的交流空間。我是滿務實的人,雖然知道有時候人與人交流,需要一些娛樂,但如果常常都只是娛樂,或談很表面的東西,我就會覺得,好像有些空虛…

在教學上我受惠於很多人的提點,我很明白,身為一個老師有時面對一些關卡,很需要與同行及時互相討論。

都說一加一會大於二,有時候自己一個小小的點子,也會因為分享,收穫更多。能遇到一群理念相合的種子老師,一起經營社團,在實體互動之外,仍能在線上持續一起成長,真的很好!

raw-image


在兒少繪本花藝教師培訓中,我會鼓勵老師們像孩子一般,從教室有限的素材中,去玩出不一樣的體會。在培訓過程中,雖然花藝創作並不是核心重點,但以植物作為媒介,透過觀察、想像與實作,體會到人文與自然之美的結合,則是培訓過程中,我很期待老師們能體會到的事。

raw-image

上面這個作品是一位老師在培訓時的創作,靈感來自於一本我們共讀的繪本。這樣的創作,已經很有「花卉珠寶」的精緻感。像這樣的課程設計,若落實到兒少花藝的課堂上,也許孩子的作品一時之間無法很精美,但花藝課上點點滴滴的經驗,一定會在他們的心田播下富含能量的種子。

由於陸續有不少朋友來訊問課,我上半年努力再排出時間,預計 5/9~5/10 加開一個培訓梯次。期待與更多老師們結緣。五月,母親節前夕,邀請您到鶯歌來共同研討兒少花藝。

https://nancyflower.com/childrens-floral-art-seed-teacher/

課程洽詢:https://lin.ee/eGFfBV7

#兒少繪本花藝#種子教師培訓#兒少花藝#鶯歌

11會員
38內容數
「寧曦花苑」致力於「傳遞花藝美學」,除了與多間國小合作推廣兒童花藝、親子花藝,也長期舉辦DFA、ADFA國際花藝檢定課程,以及CP 值超高的休閒花藝課。近一年來,與鶯歌樂齡學習中心合作,成為樂齡花藝的拓點教室。此外每年還會不定期舉辦花藝沙龍活動,包括主題式花藝創作研習、野外採集花藝創作活動等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