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溫柔與氣血不足的關聯性。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過因為怕如果直爽地將自己心中的真實想法說出來,會嚇到對方,或者自以為地幽默地自嘲,可能導致空氣突然安靜、凝結,多數時候,我並不會把真話說出口。

但熟人就未必了,哈哈。我最喜歡人猝不及防。

嗯,總之,今天的小主題是:「你以為的溫柔,可能只是氣血不足而已。」

前兩年,有段時間身體欠安,常定時回居住縣市看中醫,醫生告訴我,我屬於「血虛」體質,(註:中醫所說的「血虛」並不完全等於「貧血」。) 然後囑咐我要多吃蛋白質。

不得不說,那位醫生很厲害。確實好長一段時間,我的蛋白質來源僅有「雞蛋」,因為個人不太喜歡吃肉,也很少吃豆腐、豆漿等豆製品。

然而,當時為了健康著想,我開始注意三餐攝取的蛋白質量,盡量讓自己每餐都能吃到「蛋白質」。例如:早餐搭配豆漿,午餐晚餐則分別是以肉、蛋、豆腐為主。

總之,因為醫生的提醒,加上自己對中醫其實頗感興趣,那時我曾花一些時間認識中醫的基本知識與保健方法,順帶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也是後來我才發現,氣血不足的某些症狀,與平時生活所察覺到的自己的狀況,其實是有呼應的,像是:易疲倦、懶言、語聲低萎......等等。大概有時不想說話,莫名想發懶,又或者說話聲音輕柔,都不是因為真的做了什麼事而累,是因為「氣血不足。」啊哈哈哈。

只能說,那段時間的經驗,讓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身體素質對日常生活行為的關聯性。也開始較頻繁地有意識調整自己的飲食、作息及身心狀態。

(以上這句話,好像有點不像20初歲的人會說的,冏。)

而近期因為不需頻繁注意、閱讀工作上的訊息,所以正在嘗試「數位排毒」,把臉書、Instagram都一併刪除,希望減少自己無意識滑手機頻率,專注生活當下,好好利用難得可以休息及充實自己的時間。

但願我的目標可以小小達成啊!

順帶一提,滑手機據說也「耗氣血」呢。希望我的氣血可以Keep住,甚至在這段時間的休養下回升!哈。



7會員
11內容數
歡迎光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