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望(二)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室黑板上,各科助教寫下愛的金句,他們渴望愛與被愛。

國文:信誓旦旦,不思其反。

數學:圓周率是我對你的思念,無盡。

英文:together是說to get her

物理:施力者與受力者之間的力互為作用力與反作用力,但你得先判斷施力者與受力者是哪一方。

體育:操場三千!別走!

地理:我們在世界尋找彼此,你順著經線,我順著緯線,千千萬萬次重複,總會遇上。

公民:我要宣示主權,你是我的國家領土。

生物:期待那一天,我們能相見,交織成雙螺旋。

音樂:對於經常落拍的人,不是適應,而是換個能句句合拍的人。

……


「啊!……」文慧叫了一聲,往後退了一步。

 

只見教務主任蹲在阿強的辦公桌下,以手機的微光照著抽屜,不知道在翻找什麼。

校長則是坐在阿強的座位上,檢視電腦裡的畫面與檔案。

校長與教務主任瞬間停止動作,起身面對文慧突然開燈與一聲尖叫。

教務主任面露凶光,沒有說話,校長的眼裡射出一道凌厲的光芒,緊盯著文慧,對峙數秒。

 

「嚇我一大跳!還以為見鬼了呢!沒事!沒事!我來拿手機。」文慧故作鎮定,先開了口,但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胡謅一通。

 

「哎!沒事啦!我跟主任正在調查一件事,跟阿強老師有關聯,希望妳保密!」校長先掀底牌,示意文慧住嘴。

 

「喔!好……。我拿完手機就走。」文慧立刻從抽屜取出手機,關燈離開辦公室。

 

文慧走到校門口,她沒有立刻離校,反而轉身進了守衛室找老劉。

「文慧老師!手機拿到了嗎?」老劉剛剛開校門讓文慧開車進學校,知道她忘了拿手機的事,但看著文慧走進守衛室,臉色不好看,卻不知道她怎麼了。

 

「老劉!我因為沒有開走廊燈,不小心踢到階梯,好痛!借我坐一下,我檢查有沒有扭傷。」老劉一面看著電視,一面招呼文慧坐下。

「老劉!今天有同仁留校嗎?」

「有喔!校長跟教務主任留校開會討論明年繁星升學。不過也真奇怪,最近幾乎每天都留下來。」老劉隨意地說,他不知道文慧剛剛真正經歷的事。

 

「老劉!你可以借我看一下這個月的留校紀錄嗎?我這個月工作進度落後,也想留校,不過要選同仁經常會留校的時間,我不想一個人留校呀!」老劉二話不說,直接將紀錄本遞給了文慧。

 

文慧跟老劉有交情,每到節慶,有些家長會將一些山產或水果寄放在守衛室裡,寫上林文慧老師的名字,請老劉轉交,文慧外出時也會帶杯飲料給老劉,老劉偶爾也會說一些校園八卦,文慧對這些訊息一向不在意,可是如今,一陣浪頭打在文慧身上,文慧在意或是不在意似乎都脫不了身。

 

「這個月的留校紀錄果然如老劉所說,查一下留校時間反而是晚上十點以後……。」文慧按兵不動,心裡有數。

 

車子開出校門後,文慧心裡一直想著:「阿強到底幹了什麼事呢?上層要冒險查他?」「算了!關我X事!」文慧告訴自己,這是阿強跟上層的事。

 

可是,這真的只是阿強跟上層的事嗎?

 

文慧回想起這一幕,比對剛剛從校長室走出來獲得的訊息,「這真的只是阿強跟上層的事嗎?」文慧不能再想了,因為沒有答案的問題,不值得用盡力氣揣想,「我倒是想看看201班如何成為全校最有名的班級?有多麼精彩!」空氣裡瀰漫著潮濕味,隨著一陣又一陣的落雨,全灌進了文慧的心裡。

 

回到教師辦公室,同事湊到文慧身旁,七嘴八舌地問她:「文慧啊!我們猜的沒錯吧?」文慧勉強微笑,回答:「對啊!老王請一年長假。」正在批改作業的老師們也紛紛放下手邊工作,加油添醋地說:「201班?那個一群妖魔鬼怪的班級?啊!那對妳可是個挑戰喔!就怕妳溫柔可愛,鎮不住他們。」文慧沒有仔細聽同事那些似是安慰,實則吃瓜看戲的話語,她的眼神落在阿強身上,只見坐在角落的阿強默默地備課算數學,完全不理會辦公室裡嘈雜的人聲。

 

(未完,待續)

105會員
46內容數
說文字,解人生。 寫作與表達是你跟這個世界的美好連結! 隨心所欲,海闊天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