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相片的故事(三)時光交織:從補習班學員到人生旅途的再相遇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一張帶有歲月痕跡的學員證,從滿是塵埃的舊物之中輕輕取出,仿佛也隨之揚起了那段埋藏已久的記憶。那時候的我,正處於人生的一個轉折點,面對研究所的入學考試,心中充滿了不安與期待。會計,這個我曾自信滿滿的專業,卻在經濟學的面前顯得力不從心,於是,補習班成了我那段日子裡的港灣。


回想那些日子,補習班裡的情景依舊歷歷在目。那位名師,不僅知識淵博,更以其獨特的幽默與洞察,將枯燥乏味的經濟理論轉化為一幅幅生動的畫面。他像是一位時間的魔術師,讓我們在歡笑聲中學習,在輕鬆中領悟。然而,時光流逝,曾經人潮擁擠的教室,必須要拿望眼鏡才能看到黑板的畫面,如今只剩下回憶,那家曾經熱鬧非凡的補習班,也在不經意間成為了過去。


多年後的某一天,當我在電視前偶然瞥見那熟悉的身影,心中掀起了久違的波瀾,將我拉回了那段充滿汗水與夢想的日子。那熟悉又略帶懷舊的聲音再次響起,不禁令我駐足。那位曾經在經濟學領域指點迷津的老師,如今轉戰股市,仍舊是那般幽默風趣,充滿激情。看著他在螢幕上自如地分析,心中不由得生出一種時空錯置的感覺。昔日的教室與現在的電視節目,仿佛在此刻交織著過去與現在。


更令人驚訝的是,在一次與朋友的閒聊中,意外得知這位影響我深遠的老師,竟與我生活中的朋友有著不可思議的聯繫。這個世界,怎麼會如此之小,使得人與人之間的線索在不經意間就交織在一起。


人生就像是一本無法預料的小說,我們每個人都是故事中的主角,而那些進入我們生命的人,無論是過客還是導師,都在無形中影響著我們的成長與變化。從補習班的學員到現在的我,每一步都充滿了探索與學習。或許,我們都應該感謝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遇,無論是在教室裡還是在人生的旅途中。因為正是這些相遇,塑造了今天的我們,讓我們擁有了面對未來的勇氣與智慧。

raw-image



人生如同一場沒有預演的戲劇,我們無法選擇角色,但卻能夠演繹自己的獨特故事。寫作也許就是為了記載時代種種的細節,讓那些遺落的事物重生,讓它們不褪色地存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