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的五個誤區 (上)|自我成長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如果想找到天職,有些想法勢必要汰換
raw-image

接下來二集就說說本人最期待老高講解的內容:如何找到自我目標

我接觸過的自我書籍不多,但往往都有個特點是,我向來很容易鎖定「真理」類別的書籍,也就是要醍醐灌頂、一語驚人的類型,所以不太需要涉略廣泛的出版刊物就能略知一二訣竅;新出的這支「找到你的人生之路」影片就是來做覆盤的

既然中招,就開始清理吧。


...


視角供應

raw-image


  • 誤區一、一個選擇就做一輩子

大約 18 歲就發現行不通;當年考上師大,想起師長輩放心的表情,在我就學二月後一點也不安心,好似走下去我已經能看到自己 60 歲的將來;27 歲的如今還有家人被資遣,看著人類苟活的生態灰頭土臉的退學倒是挺明智的


  • 誤區二、人生之路需要一見鍾情、充滿熱情

20 歲的時候我發覺熱情其實是地獄,沒有一種志業能 100% 以情懷作為燃料,所以即使是現在的我仍在尋找「相對」喜歡的人生目標,似乎駕輕就熟、人生各式成本低廉的「天職」距離成功更便捷些;熱情之所以能入地獄,是因為許多人一去再也不復返。


  • 誤區三、人生的選擇「之於社會」必須具有價值意義

中獎了,本集的 highlight。

22 歲的時候我分享一個賺錢的概念在於:你所做的事情,必須能讓他人得到生活層面上的提升,好像他聽了你的一切,泛用在他的生活有所增值,那麼肯定賺爛;而這加諸於人生目標的誤區重點就在:我所挑中的這件事,之於我本人未必有多大意義

也就是說人生目標上「誰主誰客」的區分存在

換言之即使成功實踐我為人們帶來的初步信念,長遠來看的價值仍然在打折扣,更甚於多年以後開始產生懷疑:我得到了財富,卻依然彌補不了多年來內心追求成就帶來的空虛;社會每年在創造新職缺,好似讓我們自我價值看上去有所提升。

也許被社會狠狠拋棄一回能早些,活出自我的人也相對會早一些了

13會員
193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