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的五個誤區 (下)|個人意見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觀察別人也是種學習,少走點冤枉路
raw-image

歸類的很剛好,今天要寫的二個誤區,都是本人觀察總結來的經驗。

這些年在尋找自我的過程很顛簸,如果糾結於和大眾磨合的過程會非常辛苦,事實上實現自我只需要和自己磨合,別人不想合得來就把他踢出去,社會合不進來就把社會隔絕在外一陣子,畢竟社會要的只是顆好用的螺絲,不必要是自己來犧牲。

所以,其實多數的人就是在給自己創造海量選擇的時候,下不了狠手而已


...


視角供應

raw-image


  • 誤區四、覺得自己沒有選擇

24 歲正處於人際低谷的自己,意外的發現生活向來是有「選擇」的,甚至是給自己提供選擇,才不會總是處於被動、被逼無奈的窘境;現在的貪婪老人多半是因為覺得自己的付出有份量、必須討賞,事實上勞累的總是他們的心智和焦慮,在那空轉而已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選擇很血淋淋的受限於資源、金錢。

我認為這些群眾最該反問自己的是:那麼每當生活分明出現轉機訊號的時候,你都做了些什麼,這裡指的是心智有沒有給自己再一次選擇的空間,它就可以創造出原先局部空間裡沒有的可能性;不然說穿了就只是生下來花錢的,30 歲注定一事無成


  • 誤區五、人生的選擇必須要能實現財富

大概是現階段成年人最擔心之所在:放棄了我還怎麼吃飯。

這必須追究同一個問題:所以在當初成本低廉的時候,為何要做出保守的選擇;也就是說人現在的處境,還是和自己過往的認知有很大的關連,而許多人發生問題的時候很少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傾向把問題歸責給大環境,這麼一來只看的見基本實現層面。

人生道路的議題在幫助自己脫貧,這一點 sense 當然就不見啦

13會員
194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