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三、你以為的束縛可能是力量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們的「不得不」或許是最好的保護。就像這些日子以來,我為了小孩不得不九點準時上床,然後就跟他一起睡著了,這幾天我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有好的睡眠品質後,神清氣爽。

冥冥中,老天都有祂最棒的安排,我所抗拒的可能正是我所需要的。如果在超市買東西,我總很不耐煩等結帳,一直緊盯哪一列隊伍結帳較快速,然後換到另一行列,最後,我原本排的那一列,總是會更快。表面看起來我是很積極,想控制自己的節奏,但整體看來就是一場空。

可能因為如此,最近我開始感謝了這些束縛。因為生病「不得不」讓自己停下腳步,但也有更好陪伴家人的精心時刻,因為陪伴,在這點點滴滴的陪伴中,我的孩子說「他覺得自己很幸福」而這就是我最大的力量,從孩童身上得到的回饋,讓我知道自己的使命。

我重新框架了人生觀,過去認為不好的、倒楣的事,現在對我是種享受。我是怎麼察覺到的呢?某天我和朋友沿著河堤步道走路,發現她對我們要走的路不是很熟悉,所以就由我帶領,沿途有許多要自己按了本來閃爍的紅綠燈才會有功能,每一次穿越馬路前的等待我都是老神在在,但我明顯感受到她希望快一點,然後她的不耐煩,讓我看到過往的自己,總是急著要去某個地方,深怕路上耽擱了,現在的我,倒是很享受這種短暫停留的空白,因為過去我認為的束縛,其實是在儲備力量,跳高之前的深蹲,都是有意義的「不得不」。

對於我的改變,可能開始也來自不得已,但如今我接受了,也接納現在的自己,好像也有點喜歡上這個我。

135會員
239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