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星星碎片】:讓你最傷心的那個人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吉爾對海安說:『你知道嗎?自由是來自於愛。你這個不懂愛的人,憑什麼談自由?』」《傷心咖啡館之歌》-

raw-image


「我覺得你要面對你的傷心的第一件事情是:傷心是來自於你沒有設下界線,然後真的傷害到你的時候,你才會發現。shit,我為什麼讓他突破了我的界線?我為什麼讓他傷害了我?傷心的第一個準則是,我們『允許』對方傷害我......我允許你這樣做,我允許我這樣的放縱,我允許世界這樣對我,我也允許我對待這個世界。我允許後,我發現我超出我能夠給的全部,超出我能承受的全部,最終我崩潰了,我傷心了」

「有一個根本,與自己的關係的處理.....允許對方傷害自己,代表的是:我們很想要從他人身上得到滿足,無法建立起自己的價值觀。價值觀和『自由』有所相關......我們都在自由上迷了路......我們最大的匱乏來自於『對於自己的不自由』,我們沒有愛自己,我們對於愛自己缺乏了對自己的主權,都交付給了他人......」


「聽完後,對的確,真正的自由來自於愛。你有愛人的能力的時候,你才會去談到自由。我有愛己,我有愛別人,你才能夠享有屬於自己真正的自由。如果你只是愛別人,你的自由是交給別人的,如果你只愛自己,你的自由是自私的。可是你愛自己也愛別人,你的自由,就是真正的自由.....它是兩造形成的,是有機的互動的,他是一陣風,風停了就沒了......可是風存在著一直吹拂著,自由就能永遠地吹拂過那一片草原,那一片天空。你的自由,就是那春光乍洩,就是《春光乍洩》裡拍到的瀑布,是水、是風、是自然、是萬物......是這段關係能夠登出的所有......放下,然後你就真的自由了」




<Podcast 世代登出EP7 | 最深沈的關係:讓妳「傷心」的那個人>

20會員
2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星空,收藏在生活、生命、世界中閃亮照耀著我前進的光芒。 韓劇《今生是第一次》:「差不多的人生當中,時而也會有閃閃發光的事情,所以你要留意去抓住它,好好裝在自己的星星兜裡。這樣等你以後累了煩了,可以拿出來看看你的那些星星,就能度過艱難的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