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整個世界只聽他說話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在坐嬰兒娃娃車的小小孩

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忍耐

不舒服就哭 就鬧 就番

要整個世界只聽他說話


長成大人的我們學會了忍

最好還要告訴自己要忍人所不能忍

忍到自己變了形

憶不起那個原本的自己






通勤的時候,最令我難以忍受的就是跟屁孩或小小屁孩待在同一車廂

凡是沒有能力在公眾空間控制自己的情緒及音量的人都令我退避三舍、敬而遠之

某一天,我栽進了防不勝防的情境,心裡頭再不甘願也只能忍

當下心裡慨嘆十分:「哎,珍貴的補眠時間泡湯了...」


直到下車前,心裡頭卻意外的平靜,對比著一點也不寧靜的車廂

我羨煞起那個無需將「忍耐」當作標配的小小孩

他的吵、他的鬧,彷彿是一個懸在天際的禮物

我勾不著

而他卻能輕而一舉一躍而上


好好奇

當這個社會不再以「忍耐」為美德

世界會變得怎麼樣呢?


寫 是我與這世界連結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